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河南周口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创新采用“差异化”送货模式应对配送高峰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宁宁 彭娜
A+ A

近日,为应对卷烟物流配送高峰,河南周口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科学合理调度人员,根据车辆装载量、配送距离、配送客户数,科学合理的调配送货车辆,尽可能减少出车次数,提高卷烟配送效率,创新采用“差异化”送货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卷烟配送效率。

一是实施“错时送货法”。通过调整卷烟装车时间,实施分批次卷烟装车,配送距离较远的送货线路较早装车,配送距离较近的送货线路较晚装车,避免装车拥挤,提高装车效率;每晚送货结束后提前把第二天卷烟装车,为次日卷烟配送争取时间;根据线路送货实际,调整送货时间,错开集市通行困难时段。

二是实施“车辆对接送货法”。配送距离较近的送货线路,超出装载量后采取“二次装车配送”,配送距离较远的送货线路超出装载量后采取“车辆对接”方式送货,即线路剩余卷烟由应急组人员驾驶应急车辆与线路送货人员约时,将卷烟送达约定地点,完成车辆之间的卷烟对接。

三是实施“柔性送货法”。配送调度人员根据各配送区域送货量,按照旺季车辆满载,优化设置配送线路数,调整配送车辆和配送人员,实施“按量配车,柔性送货”。同时,根据当日订单量、订货户次,结合配送车最大装载量、配送里程、配送难度、配送完成情况等因素,协调储配部门调整线路分拣先后顺序。

四是实施“随分随装随送送货法”。“元春”期间卷烟分拣配送量较大,如不能及时完成卷烟分拣打码,影响卷烟装车配送的情况,可采取“随分随装随送”送货法,即:送货人员随时待命,根据分拣实际,随时装车,随时出车配送。  

五是实施“网格化送货法”。各线路根据每日装载量和配送实际,实施“区块”送货模式,送货员提前将所属的每条送货线路商户,划分若干个配送模块,再细化每个配送模块的接烟地点,实施模块化送货。

d3bf3122b27901e64c0312cfb50a3d6.jpg

河南周口市局(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车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