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安徽亳州烟草物流中心开展班组安全建设“三推进”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亚明
A+ A

  为有效推进企业发展,努力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安徽亳州市烟草公司物流中心坚持“三推进”,积极推进中心班组安全建设,提升中心班组安全生产管理整体水平,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推进企业班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立足中心岗位标准化文件生产管理要求,进一步明确班组是作业现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班组长是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并逐个岗位、逐个员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班组人人知岗明责,形成我的岗位我负责、安全重担人人挑,个个身上有安全标准的工作局面。

  二是推进企业班组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班前会制度,营造每日讲安全,实时守安全的工作氛围,建立完善班组自我约束、相互监督、持续改进的现场安全管理机制,坚决遵守“三违”,“四不”规定,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岗位达标建设,做到人人上标准岗、个个干标准活。加强对作业现场、安全设备及生产系统进行定时、定点、定路线、定人员巡回检查,并通过二维码点检系统、微安全管理软件,及时反馈安全隐患,及时排除现场事故隐患,把“六个”伤害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推进企业班组事故预防机制。物流中心结合实际,创新工作形式,在全中心范围内,进行安全等级划分,卷烟生产储存、特种设备、特殊场所等安全重点部位加大巡查频次,制针对性安全预案。在班组推行“班前5分钟”安全警示教育常态化行动,强化企业生产班组“上岗前”环节安全管控、风险提示、安全准备等预防警示教育机制。

  亳州市烟草公司物流中心通过实施一系列安全举措和安全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了员工纪律性和警惕性,加强了企业安全管理,降低了安全事故发生,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