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28年山区送货路

2022年09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韦秀红口述、吴文智 、杨娜整理
A+ A

韦秀红徒步穿越铁索桥给零售客户送货。张雪林摄

我叫韦秀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的一名送货员。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经走过28年的送货路,足迹遍布辖区20个乡镇、209个村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经受了考验、磨炼了意志、涵养了性格,用辛勤的汗水履行了一名卷烟送货员的职责和担当。

融水苗族自治县俗称大苗山,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山地面积达85.5%。辖区零售客户分布零散,绝大多数位于半山腰的少数民族村寨,最长的配送线路往返有320多公里,道路崎岖,充满挑战。因为日常配送时长基本在12个小时以上,所以我每天都早早来到单位,做好送货前的准备工作。

记得我送货的第一天,遇到只会说苗语的看店老人,沟通极为困难。于是,我开始利用工作之余从零开始学苗语,如今我的“苗族土话”讲得非常溜,已经和零售客户打成了一片,经常为同事当“翻译”,他们都称我是贴心的“阿秀姐”。作为一名普通的送货员,我愿意在平凡的岗位上把零售客户的利益放在心里,把优质的服务带给每一位零售客户。

每次送货的前一天,我都会联系零售客户,告诉他们到达的大致时间段,并详细核对卷烟配送数量,以确保成功送货。工作中,我严格遵守送货流程,微笑服务,把卷烟准时、准确地送到零售客户手中。在确保准时送达卷烟的基础上,我还免费为下山不便的老年零售客户捎带药品和其他日常用品,用真诚和热情打动每一位零售客户。

28年弹指一挥间,漫漫送货路,辛苦自不待言。零售客户的笑脸是我送货路上奔跑的动力,每当听到他们那简短而又充满感激的“谢谢”两个字,我的心里都充满了欣慰和喜悦。我愿意与零售客户面对面、心贴心,继续在大山深处的送货路上走下去。

韦秀红在送货途中 。庞党青供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