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成都烟草:坚决扛起抗疫稳产保供责任

2022年08月31日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作者:赵可嘉
A+ A

协助配送物资。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供图


“虽然这次因为疫情被封了20多天,但是烟草公司的服务却一刻也没有中断。”近日,成都市成华区吉祥副食店的王春芳感慨地说。

没有因为疫情耽误一次物流配送,没有因为疫情停止一天市场访销,没有因为疫情接到一例群众投诉……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烟草”)抗疫情、保供应、勇担当,以万全准备和主动作为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一场“供”克时艰的协作

疫情前,成都烟草就开展了以城区实施封控为背景的防疫保供应急演练,选取全市规模最大、门店数量最多的红旗连锁超市作为演练对象,对货源储备、订货数据采集处理、卷烟分拣出库、物流运输送配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演练。仅用时2个半小时,便顺利将应急订单配送至红旗连锁总部仓库,由红旗连锁自行配送至旗下门店,增强了卷烟供应链抗风险能力,提升了应急处突、协同作战的水平。

今年7月29日,成华区实施静态管理后,成都烟草立即成立保供应急工作组,根据封闭管理情况,推行“物流中心作业模式”和“异地储配作业模式”两种应急模式,分类采取针对性措施,统筹暂存库、周边物流、邮政公司、全市应急保供企业等各类资源,保证特殊时期物流运输不掉线、配送不中断。

与此同时,成都烟草坚持货源供应与物流保障同部署、共推进,相机调控访销日程、协调货源调拨、制定投放策略。疫情防控期间,在满足地方政府防疫政策要求的前提下,成都烟草物流中心共接收工业来货137车689万余条卷烟,完成分拣755万余条卷烟,累计送货10.2万户次。

一次“疫”不容辞的考验

7月中旬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成都烟草党组第一时间制定应急预案,统筹部署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动态调整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策略,全力以赴吹响了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成都烟草切实把好“三道关口”,以精准精细的组织力保障防疫抗疫的战斗力。

把好“人员管理关”,推行“居家+现场”相结合的办公机制,做好人员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和体温测量,实行打包制、分餐制,减少人员聚集;把好“环境控制关”,按时对电梯、办公室、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把好“物资保障关”,迅速备齐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集中采购行军床及生活用品……一项项周密细致的举措层层落实,确保成都烟草以“零感染”的最好状态投入到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做好各项服务,是成都烟草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成华区是本轮疫情的‘重灾区’,区内零售户全部关门闭店、封控在家,我们虽然无法到现场,也必须时刻关注,确保服务‘不掉线’。”成都烟草三分公司客户经理王溢说,他每天都会通过QQ、微信或者电话与零售户联系,同他们聊家常、解疑惑、讲政策。

“疫情期间,您可在网上提交办证申请。”武侯区烟草专卖局稽查员李汉云接到申请人电话咨询时回复道。疫情发生以来,武侯区烟草专卖局通过开展“互联网+行政许可”,对申请人进行线上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申请全流程指导。同时,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及时为1357户零售户办理了许可证延续手续,办结率达到100%,实现了“不见面、零跑腿、一次办”。

这只是成都烟草助力卷烟零售户解决现实困难的缩影,折射出的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服务理念和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责任担当。

一群“成”风破浪的先锋

特殊时期,成都烟草广大党员干部不仅在本职岗位上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7月17日,一条号召党员下沉支援社区的消息,让成都烟草人事处副处长钟远第一时间赶到青羊区当起了核酸采样志愿者。有同事问他,为什么主动报名?“因为我是党员,我必须先上!”钟远答道。

“疫情面前,不分男女。我是成华区的居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支援一线,我责无旁贷。”成都烟草一分公司党建科科长王亚梅主动申请进入封闭式管理区域执行支援任务。扫楼消杀、宣传政策、采集信息、配送物资……高强度的工作让她在短短3天内就瘦了5斤,但她依然面带笑容,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全民核酸检测点人手不足,单位检测时间耗费过长,有什么办法可以提高扫码效率呢?”成都烟草稽查支队副大队长辜奘翊平日就喜欢数码产品,他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长项,设计制作了6套简易扫码辅助装置,协助成华区培华路社区高质高效完成8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扫码任务。

12次下沉社区,完成核酸信息采集7187人次,进入中高风险楼栋上门检测1441人次,分发5600余份爱心蔬菜包,3800余份快递……在抗疫一线,活跃着许多默默奉献的“成烟先锋”。他们始终牢记为民初心,坚决履行抗疫使命,在一线当好防疫政策“宣传员”、核酸检测“协助员”、小区管控“守门员”、物资保障“配送员”、群众需求“统计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成都烟草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全体干部职工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筑牢了稳产保供的强大堡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