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江西永丰:高温“烤验” 彰显配送风采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肖小梅
A+ A

八月,似火的骄阳和袭人的热浪让人避之不及,而在高温酷暑之中,仍有许多劳动者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无私的奉献和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劳动的精神、奋斗的真谛。江西永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送货员们就是其中一员,他们不惧酷暑,不畏高温,挥汗如雨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确保卷烟按时送到客户手中。

新形象,体现良好服务风貌

“小陈,今天穿得好精神啊,是新的工服吗?你们烟草对员工还蛮好的,还有工服发,布料摸起来感觉不错啊,挺适合在户外做事的,颜色也非常适合,以后老远就知道是你来送货了。”客户张会英跟送货员陈美平说道。

“是啊,新发的工服,春秋装各两套,这也是市局领导对我们一线员工的关怀,衣服还不错,大热天的也比较透气,您看我衣服上的红黄标识,就是我们企业文化叫星火文化,就是要服务好客户,服务好您。” 送货员陈美平边把卷烟搬到店里边笑着回答。

送货员陈美平身着工服为客户送货

“今年在市里领导的关心下,我们配送人员全部着新工装上班,这既是能提醒大家快速的进工作状态,全心役入工作中来,也是增加凝聚力、归属感,体现企业形象,以更好的服务客户,展现出我们配送人员的良好精神状态。” 江西永丰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中转站站长解德敏说道。

严流程,服务客户全心全意

“刘哥,你快把烟放下,我来搬就行,你快进去休息下,喝点水,透透汗,这么热的天,今天得有40度了,你看你满头大汗的。”客户曾德生说道。

“小曾,你不用客气,你是我们的客户,就是我的服务对象,这是我作为送货员应该做的,按照我们配送的服务规范,就是要送货到店,送货入户,要服务客户,以后还有满意度调查呢,你到时给我个非常满意就行了。现在我们的手机上有电子小票,你对照着核对下卷烟,再看看卷烟是否有破损。”

送货员刘永辉为客户曾德生送货

为进一步规范送货服务行为,提高送货服务质量,提升客户满意度,虽热浪炙烤,江西永丰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加强责任落实,增强自律意识,组织学习《吉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送货服务规范》,加强对送货员日常作业行为的监管,督促送货人员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急躁情绪,严格执行送货作业规范要求,把卷烟安全送到客户店内。

早配送,及时到店客户满意

“小黄,才7点多你就送货来了啊,我还以为你要10点才能来呢,没想到你这么,你吃早饭了吗,没吃的话就在这吃点。”客户王和英惊讶问道。

“王姐,不用客气,我早上已经吃了,谢谢啊,现在高温天气,我们也是考虑早点出发不会很热,你们也起得早,而且能早点接到货,也可以放心卖烟。”送货员黄寒蒙说道。

“你们每天要跑这么多客户,送这么多货,还这么早出来为我们送烟,真是辛苦了。”客户王和英说。

送货员黄寒蒙为客户王和英送货

面对高温天气,江西永丰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合理规划、整合配送路线,要求配送人员适当提早装货出发,做到早出早回,避开正午高温时段送货,同时,提前与零售客户沟通协调,提醒客户及时接货,确保服务到位。

常提醒,暖心服务平稳度夏

“胡姐,这段时间天气又闷又热,卷烟容易霉变,你要注意啊,烟不要放在地上,不要靠墙,最好拿箱子装着或者装好放在架子上,这样最大限度保证卷烟不受损,同时注意先进先出,不要存久了,高温闷热天气,其实只要多注意一点就没关系。”送货员肖丽跟客户胡永兰说道。

“好的,谢谢你,小肖,我知道了,你还真的贴心。”胡永兰笑着说。

为避免夏季高温高湿环境下,零售客户因卷烟存储不当导致发霉、串味,造成经济损失。江西永丰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送货人员积极向客户宣传夏季卷烟经营小知识,防止卷烟霉变,指导客户做好卷烟存储,同时提醒客户用电用气安全,避免意外造成损失。

保后勤,人车安全配送到店。

“各位师傅,公司为每辆车配备2箱矿泉水,每个送货车组配备应急小药包,配置风油精、清凉油、人丹等防暑用品,做好防暑降温防范。还有现在是高温,大家中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打瞌睡,晚上也不要喝酒,严防酒后驾驶及“隔夜酒”等违法行为。”中转站站长解德敏说道。

为全力做好高温天气卷烟配送工作,江西永丰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加强出车安全检查,出车前对每台送货车辆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和轮胎等进行检查,对问题车辆及时送检,杜绝“带病车辆、问题车辆”上路行驶,同时查看车上是否有打火机及含酒精成分的物品,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和矿泉水,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持续的高温天气不仅“烤”验着人的意志,更考验着职业精神和道德情操,“下蒸上烤”的工作环境挡不住送货员们诚实劳动的热情,无论寒冬酷暑,他们都以日复一日的艰辛和默默无闻地坚守,及时把卷烟送到客户手中,保障着客户卷烟销售不断档,他们高温下的坚守坚守源于责任,他们的付出是对“爱岗敬业”的最佳诠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