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海南省海口烟草全力打好疫情期间卷烟配送攻坚战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海口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A+ A

酷暑时节,夏意正浓。7月9日,新一轮疫情再次突袭海口,较4月时来势更加迅猛。次日上午9点,一则关于海口海甸岛实行临时交通管控的公告,扰乱了海口市正常的运转节凑,让这座城市部分区域进入了静态管理模式。“静”并不代表“停”,如何将疫情对卷烟配送的影响降到最低,是摆在海口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面前的一道难题。

主动作为,筑牢抗疫保供“安全墙”

面对新一轮疫情冲击,省局(公司)主要领导徐丹、分管营销工作领导王军高度重视、经常过问,每日听取海口烟草卷烟配送情况汇报,多次对相关工作作出指示。“海口烟草在非常之时必须扛起非常之责,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努力保障卷烟市场供应和配送通畅。”徐丹对处于封控、管控的海甸岛区域卷烟配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海口市局(公司)党组根据省局(公司)党组的要求,接连召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综合研判片区防控形势,特别是针对海甸岛区域疫情防控情况、货源配送状态,提出“非常时期‘一’字不好走,要敢于走‘之’字!”的工作方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发展态势,及时改变客户服务模式,指导客户有序开展订货取货;营销、物流部门要加强信息互动,详细了解各区域封、管控情况,灵活安排配送方式,确保物流配送安全畅通。同时,坚持“停送不停访”原则,允许临时性定点取货、代取货或暂存公司仓库,确保卷烟访销、配送工作有序运行,进一步筑牢抗疫保供的坚实屏障。

临战有序,交出市场供应“合格卷”

疫情反复,封控不定,关卡重重,物流不畅,零售户资金积压、消费者“购无可购”等问题日益突显。面对封控管控区域零售户的翘首以盼,7月12日,市局(公司)积极同当地交警进行协调,送货车停放在人民桥附近辖区交界处的特定区域,以此作为与零售户卷烟交接的取货点。为保障零售户取货工作有序开展,处于海甸岛区域的市局(公司)分管领导龙海就地组织居住在该区域的干部职工火线集结,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小组,组建海甸冲锋队,将党建、营销、专卖、物流、后勤等力量拧成一股绳。同时,市局(公司)物流中心向营销中心提供零售户名单,双方共同确定次日零售户取货的时间和顺序,并提前安排工作人员逐一对接,确保卷烟配送到每一个零售户手里。

7月13日、14日两天,市局(公司)物流、营销中心和海甸岛管控区内的临时党小组双管齐下想办法确保有序开展卷烟配送。物流中心、营销中心、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前往海甸岛取货现场指导协调卷烟配送工作,在交界处的另一边,临时党小组成员、冲锋队成员顶着烈日、冒着大雨,在狭窄的接货现场协助货物取送,维持人员秩序,发放口罩与水,时刻提醒取货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拉开间隔距离、注意自身防护,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即使汗流浃背却从未停歇,即使冷热夹击也从未放弃,将酷热比了下去,将暴雨比了下去,在战“疫”前线充分发挥出海口烟草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市局(公司)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现场工作人员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海甸岛区域690户零售户卷烟配送任务。

“11号!”“到!没想到在封控区还能取到烟,给你们点赞!”店面在市美兰区海甸一西路的零售户高妚英脸上露出淳朴的笑容,抬着她新订的卷烟还要腾出手来向海口烟草的工作人员比个大拇指。

“打通运输堵点,疏通物流障碍,我之前做了这么多年的配送工作,都从没这样做过!”海口市局(公司)配送员周海望着正在交接的配送车说道。

精诚团结,稳固经济运行“压舱石”

区域管控之下,疫情阻挡了海口市局(公司)营销人员的脚步,却阻挡不了他们同零售户坚守在一起、团结在一块的心。“我们还是可以时常见面的,不过就是线下变成了线上。”客户经理韦玮正在同零售户视频通话,与此同时,营销中心办公室里电话、微信等声音此起彼伏,他们及时与零售客户“屏对屏交流、键对键沟通”,第一时间沟通传递信息,做好客户心理疏导工作,提振零售客户信心,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服务指导“不断档”。

“我们绝不能因难而退,要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应送尽送、能送尽送。我们多付出一点儿,就能更好地赢得工作主动,保障卷烟经营有序进行。”物流中心主任徐杰这样鼓励身边的同事们。

除了海甸岛,海口烟草还为龙华区、美兰区其他地方受疫情影响的零售户提供临时性定点取货、代取货、暂存公司仓库等服务,由零售户按意愿做“选择题”,“海口烟草在疫情期间的服务真是不错,既避免了我们的资金越积越多,也保护了消费者权益!”店面在龙华区金垦路的林其中认真地说。

疫情防控是命令,服务群众是责任,护航发展是担当。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海口烟草人抗疫情、保供应、稳生产,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如同萤火微光,将平凡的烟火汇聚成光芒,凝聚成磅礴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