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启动突发疫情驻厂生产物流保供响应

2022年05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海涛
A+ A

5月3日,河南省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陡然升级。为有效满足生产和市场需求,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迅速启动突发疫情防控驻厂生产物流应急响应,通过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多举措做好特殊条件下的物流保供工作。

强化组织管理,确保驻厂管理“零缺位”。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制定《物流分中心突发疫情驻厂生产物流保供方案》,明确疫情防控、生产组织、原辅材料保供、运输管理、新闻宣传、后勤服务、劳务人员管理七项工作措施,在做好生产、市场保供和保障职工身心健康的前提下,为企业在疫情防控驻厂生产特殊时期的生产经营提供高效物流保障。

强化防疫管理,确保疫情防控“零隐患”。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疫情防控和驻厂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全面排查疫情信息,优化减少上岗人员,安排班组错峰上岗,专人维持就餐秩序,党员突击队亮身份,确保生产秩序良好。加强承运商50辆自备运输车辆和司机疫情信息审核,严格车辆消杀和司机防护管理,调整优化装货卸货和票据传递方式,确保疫情防控“零风险”。

强化原辅材料保供,确保物流供应“零延迟”。根据原料、辅料、成品的不同特点,考虑突发疫情闭环管理,主动做好前瞻性原辅材料准备,进一步提升物流风险防范和应急保障能力。聚焦生产任务,建立24小时物资保供机制,努力将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保障目标顺利完成。对卷烟纸、手工封烟等材料,优化应急和预防措施,确保及时安全保供。

强化市场保供,确保市场保供“零延误”。加强营销信息沟通,统筹运输距离远、时间跨度长、通行不确定等因素影响,加班加点配车,全力以赴装运,申领运输通行证13张,发往新疆、海南、黑龙江等全国12省市、河南省内9个地市共计42个合同单位,5月3日至4日累计装运卷烟8220.4箱,有力确保市场供应。

强化安全管理,确保现场管控“零风险”。加强车辆管理,安排专人做好安全监护,进行“一测两扫三核验”,对承运司机进行动态管理,加强设备检修和保养管理,做好突发故障应急抢修,确保设备良好运行。加强手机充电管控,确保用电安全。

强化人文关怀,确保驻厂生产“零问题”。部门组织填报《在厂人员情况统计表》《人员休息地点统计表》《个人生活物品需求统计表》,对安排进厂的人员吃、住、身体健康状况等详细信息进行统计摸排。密切关注在岗人员状态,随时采取顶岗等措施,做好驻厂期间生活关怀,消除职工后顾之忧,在厂生产人员每天下班后,组织开展健步走、广场舞等健康娱乐活动,缓解职工身体疲劳,放松心情,做好身心状态调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