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陕西渭南:全方位推进绿色物流建设

2021年11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博
A+ A

今年以来,陕西省渭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推进绿色物流建设,通过新能源送货车辆线路调整优化、可降解塑膜替代包装应用等措施,绿色低碳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渭南市局(公司)新能源配送车占比已达34.1%,综合使用成本、燃油成本、维修保养成本、保险成本,运行成本较传统燃油车下降27.73%。

优化配送线路。分区域对送货线路进行合理布局与规划,缩短运输路线,平均送货响应时间逐渐缩短,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以线路优化为核心,降低运营成本,合理配备人员车辆。依据当日送货总量均分后循环出车,最大化发挥车辆满载效能。

提升车辆满载率。加强配送管理,充分考虑户间销量差异、季节销量波动、城乡分布差异等因素,合理调整客户数量和配送距离,保证车辆满载率。合理调配配送车辆,使新能源车辆达到最高利用率,15辆新能源车辆全部安排配送路程较短或配送量较大的城区配送线路。对接点全部实现新能源车辆配送。

同时,渭南市局(公司)利用可降解塑膜替代现有不可降解塑膜,不断摸索包装降耗途径。

改装原有卷烟包装设备。组织物流技术人员与外部专家协同对现有异型烟裹膜机硬件和控制系统进行改造,在满足烟包封装、紧固及上游分拣设备效率、可靠性的基础上,提高可降解塑膜在条烟分拣环节中的应用率。测试不同厚度、尺寸、配方的可降解塑膜在不同季节温度、不同规格卷烟中的应用,找到可降解塑膜的最佳选择。

由于外形尺寸差异较大,异型卷烟包装后的烟包尺寸各不相同,而可降解包装膜具有不可收缩性,包装难度较大。渭南市局(公司)通过绿色包装在异型卷烟分拣包装环节的应用测试,收集不同规格卷烟包装的包装形式数据,建立包装模型,为后期绿色包装方式在卷烟分拣包装环节的全面应用提供了可靠支撑。

今年,在前期测试运行的基础上,渭南市局(公司)卷烟配送过程中可降解塑膜应用率提高到20%左右,节能降耗水平进一步提升,绿色物流建设步伐持续加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