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山东潍坊:全力保障卷烟经营物畅其流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英辉
A+ A

  山东省潍坊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近日从党建引领、安全生产、柔性调配和设备运维等4个方面入手,科学调度、全力应对,确保卷烟经营物畅其流。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合理分配到工作任务最重、作业时间最长、劳动强度最大的一线岗位。广大党员奉献在前,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每日召开安全晨会,反反复复强调安全。坚持岗位日查、班组周查和中心月查制度,及时排查消除事故隐患。强化特种设备、送货车辆、卷烟仓库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安全管控,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

  注重柔性作业调配。积极推行弹性分拣配送方式,根据卷烟销量、订单结构、路线分布的阶段性变化,灵活调整分拣班次、设备使用、车辆调度和人员安排,构建起敏捷式物流作业系统。在配送环节,全体后勤人员轮班充实到线路,适当提前装车出发时间,启用备用送货车分担线路压力。在分拣环节,实现“三班”轮流作业,做到“人停机不停”。

  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厚植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深化TnPM机制辐射的广度和深度,变事后维修为预防性维修,落实主体责任、明确检修标准,定期对作业设备、送货车辆进行点检润滑和维护保养,对软件系统进行预防性测试,保持设备的良好性能,做到“零故障、零停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