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福建漳州烟草物流:绿色驱动新发展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许芃
A+ A

9月6日,福建漳州烟草物流对光伏发电项目进行试运行验收。该项目试运行2个月以来,已节约用电费用1.6万元,实现了节能降耗、降本增效。

今年以来,漳烟物流积极响应绿色物流建设号召,通过创新开源、优化挖潜、管理节流等多个措施,努力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

立足创新促开源。利用办公区屋顶等闲置场所,结合太阳光能充足的优势,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80千瓦,逐步构建“自发自用、自给自足”的用电模式。项目总投资29万元,预计4年可回收投资成本。此外,漳烟物流还将光伏技术应用到园区照明、景观照明上,有效节约电力能耗支出。

立足优化促挖潜。以减少物流环节碳排放为出发点,积极推进配送结构优化,挖掘绿色物流发展潜力;优化车辆结构,试点电动送货车使用,平均单车每年可节约能耗费用约1.3万元。

立足管理促节流。全员参与,积极落实“节能降耗、降本增效”要求,在公司范围内开展“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升油、一寸膜”活动,减少能耗损失,在办公场所通过开展“六打六不打六提倡”、网上审批等活动,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