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广东广州烟草物流配送中心破解人才成长“密码”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倩
A+ A

  广东省广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历来非常注重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更是通过正向激励的一系列措施,不断破解人才成长密码。

  “鼓励创新创造,坚持正向激励,才能更好地为推动广州烟草高质量发展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广州市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张辉明说。

  为厚植人才成长沃土,让更多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员工登上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舞台唱主角,早在2019年8月,广州市局(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之初,便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调研,走基层,听心声,为员工解决职业成长过程中“急难愁盼”的事。在员工们看来,这次调研真正走进了他们的心里,而他们的心声也落到了后续出台的一系列制度办法中。

  《员工职业发展与工作绩效激励约束办法(试行)》《员工晋升管理办法(试行)》《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员工工作业绩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月度星级员工和优秀员工评选办法(试行)》《创新成果积分制管理暂行办法》……广州市局(公司)副总经理赵中华表示,这些制度办法出台的依据是前期调研中员工反映的核心诉求。“从员工中来,到员工中去”,这些制度在进一步拓宽员工职业成长通道的同时,有效激发了员工干事创业、创新创造的热情。现在,全市烟草商业系统“向优秀看齐”的比学赶帮超氛围愈发浓厚。

  2000年入职的李俊毅是广州市局(公司)物流配送中心的信息维护员,工作中的他可谓“毅”马当先:每个工作日早上,不管前一天工作到多晚,他总是第一个到单位;“有困难,找俊毅”,只要设备、系统出现故障,他总是第一个出现在现场,是名副其实的“技术大拿”;在同事们眼中,他总是说得少做得多……凭借自己的踏实肯干和兢兢业业,李俊毅获得了行业“最美物流人”“全国烟草行业第七届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对于这些光环,不善言辞的李俊毅没有沾沾自喜,反倒更加扑下身子钻研业务。虽身在信息岗,却心系全中心,他对各环节业务流程都了然于胸,为持续推动配送中心降本增效、提升精益物流管理水平提供信息技术支撑和保障。

  向下扎根越深,向上生长就越有力。

  2020年,由李俊毅主导的QC课题《提高卷烟到货扫码识别率》,进一步优化了入库扫码网络环境,并通过自主开发的条码自动化比对软件,大大减少了卷烟到货不可识别量。目前该成果已在全省烟草商业系统多家单位推广,效果显著。该课题获得了广东烟草商业系统第六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一等奖、烟草行业第三十一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三等奖、广东省质协第四十次QC小组代表大会成果发表会最高奖“南粤之星”金钻奖。

  根据新出台的相关制度,2020年,李俊毅在晋升27个薪酬档次的基础上,还获得了22分的创新积分,兑现奖励1.1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