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河北烟草“五个聚焦”提升物流运营水平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作者:苏维民
A+ A

  去年以来,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物流生产经营,以“五个聚焦”为抓手,夯基础、抓技改、强精益、求创新,持续提升全省商业系统物流运行管理质量和效益。
  一是聚焦标准规范,夯实管理基础。围绕精益物流、绿色物流、智慧物流、人本物流建设,通过鱼骨图方式,系统梳理并修订完善全省商业系统现代物流建设标准体系规划,增强科学性、系统性和适用性,助力全省商业系统物流运行管理。
  二是聚焦科技创新,推进重点项目。稳妥推进秦皇岛市局(公司)易地技改,完成保定市局(公司)细标一体分拣改造和唐山市局(公司)异标共线技改,为全省商业系统技改探索出可行模式。加快推进全省商业系统智慧物流平台建设,组织需求调研,收集整理需求建议380余条,并积极探索区域物流建设。 
  三是聚焦练兵比武,激发员工动能。扎实推进物流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组织开展首次全省商业系统物流岗位理论考试,做到物流从业人员全覆盖。成功举办第三届物流技能竞赛,来自全省商业系统11个地市的131名参赛选手激烈角逐,激发出全省商业系统物流从业人员的工作激情,锤炼了岗位技能, 展示了精神风貌。
  四是聚焦绿色物流,推进循环发展。以新能源汽车推广、包装箱循环利用、托盘联运、塑膜回收、空车往返运输、无纸化签收为重点,加强绿色物流建设,促进物流低碳、节能、高效运转。目前全省商业系统共配置新能源汽车197辆,占全省商业系统终端配送车辆的22.5%。
  五是聚焦精益管理,实现提质增效。按照《2020年精益物流评价体系》要求,以物流现场管理、设备管理、精益评价、分类对标为抓手,挖掘物流提质增效渠道,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管理效能。共获专利4项,1人荣获第三届“省会十大工匠”,“异型烟分拣系统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 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