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浙江中烟:“主动上前一步” 快速响应市场

2021年02月0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林 夏忻
A+ A

  “从最开始的两周一次,到后来的一周一次,再到现在的一周五次,‘利群’品牌的送货频次越来越高,需求响应速度非常快!”2月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配送中心,储配部主任李荣国看到最新到达的一批次“利群”品牌卷烟后,竖起大拇指说道。

6.jpg

  原来,这批次“利群”品牌卷烟是1月30日刚刚下的订单。杭州与西安相隔1300多公里,两天后就收到了货。

  这得益于近年来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工商网配的逐步升级,这样的案例在全国还有很多,精准的需求跟进为“利群”品牌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浙江中烟始终秉持“尊重市场,跟进市场,服务市场”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保障,“主动上前一步”,持续推动工商网配工作升级,努力把“利群”品牌打造成具有较强竞争力、影响力的中式卷烟代表品牌。

  浙江中烟的网上配货工作,建立了以“存销比全过程维护”为核心的供货快速响应机制,既能满足市场需求,做到不积压、不脱销,又能满足效率要求,实现高效的数据交换和物流转运。

  2007年以来,浙江中烟在工商网配工作上持续创新,“十三五”期间,他们基于行业卷烟交易平台,积极实施网上配货工作的再升级。截至目前,浙江中烟所有协议单位已全部完成升级,升级之后的网配模式操作更便捷、协同更高效。

  以定时不定量为主、应急补货为辅,浙江中烟按存销比供货的模式将“工商协同,快速响应市场”作为业务流程设计与动态优化的着眼点,通过工商数据网上对接,精准识别并跟进烟草商业企业实时的货源供应需求。

  本着跟进与服务的理念,浙江中烟通过信息平台数据与实物调运的无缝对接,有效解决了内部运行效率不高的问题,一旦业务部形成订单,24小时内便可完成出库运输。

  工商网配要实现优质高效运行,后台的供应链管理模式至关重要。对此,浙江中烟建立了以市场为驱动的“五大滚动”管理模式,即滚动预测、滚动生产、滚动供应、滚动维护、滚动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快速响应能力,为实现内部运行顺畅高效、外部响应及时精准提供了保障。

  此外,浙江中烟在破损烟调换、产品创新等方面同样“主动上前一步”,坚持紧跟市场需求、做好服务保障,为进一步推进“利群”品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