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湖口县烟草:护航开学季 安全“小卫士”

2023年09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甜
A+ A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遇一年开学季。连日来,为确保开学期间学生能够安全入学,江西省湖口县烟草专卖局提前部署、周密谋划、精心护航,县局志愿者化身安全“小卫士”多举措全方位推进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学生安全返校。

周边环境齐治理

随着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的陆续开学,为营造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做好校园周边保障工作,确保学校平安、有序开学,湖口县局组织志愿者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护航开学季。

志愿者们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目标,开展为期两周的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力争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洁净、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秩序和开学环境。

图片2.png

县局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容执法大队先后到湖口中学、胜利小学、中心幼儿园等地,重点检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文具店、超市、小卖部等场所,是否存在售卖“三无”产品、临期产品、烟酒、危险玩具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规行为,在秋季开学前后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安全教育“童”知道

筑牢开学安全防线,湖口县局开展职工家庭子女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职工子女探讨校园有哪些容易对儿童有伤害隐患的地方,启发他们对危险的自主辨识能力,并针对安全问题引导大家讨论怎样才能规避安全隐患。通过互动讨论、知识讲解以及示范演练,使职工子女更深入地学习和认识到安全生活的重要性,有利于他们培养安全理念,提升安全意识,平安返校。

图片2.png

随后,县局安全员还深入定点帮扶村,为留守儿童家庭,宣传防溺水应急自救、求助知识和报警方法,发放《致家长一封信》,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并抓住中午和傍晚关键时间段,到村旁田间池塘实地巡查,检查救生圈、救生杆、警示牌等防护设施落实到位情况,全方位巡回播放防溺水知识宣传,谨防溺水事件发生。

法律意识共筑牢

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湖口县局专卖稽查中队在校园门口整装待发,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劝阻青少年吸烟,禁止中小学生吸烟”是《烟草专卖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法律职责。湖口县局本着“谁执法、谁普法”的法制宣传责任,在校园大门进出口通过面对面宣传,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及其重视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稽查中队还在中小学周边广泛发放交通安全小贴士、禁毒漫画等宣传手册,提醒学生上下学途中不和陌生人说话,不接受陌生人的零食和玩具;结伴而行不落单,不独自走夜路,不走偏僻或者光线暗的小路;面对违法行为时,在保全自己,减少伤害的情况下,及时在成人的帮助下打110报警电话;提高学生法治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守护成长,法治相伴,“未”爱而行,共护未来。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湖口县烟草专卖局将持续以法护航,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希望同学们都能迈开坚定的步伐,迎着灿烂的骄阳,踏入满园知识芬芳的校园。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