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北南和:雨停水退 我们不退

2023年08月17日 来源:人民数字联播网
A+ A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河北省多地遭遇强降雨。据统计,邢台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500毫米,南和区就是其中之一。面对汛情,南和区烟草专卖局迅速行动,组建帮扶志愿队伍,进行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1bd67581-d7cb-4133-bbf3-394ba080c46c.png

闻“汛”而动,争当“风雨”守护人

“喂,你好!我是兴和路上的波波烟酒店,你们能过来帮我一下吗?我店里快被淹了……”该区烟草局值班人员刚接起电话,听筒里就传来一阵急促的求救声。了解情况并立即向领导汇报,该局第一时间组建救援小组,“汛”速出动,前往求救门市予以援助,共同努力之下,帮助其挽回四十余万元的经济损失。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硬仗”,南和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彰显“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去”的勇毅担当,将群众利益“置顶”,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受灾群众的“安全指数”。

277e33a3-a44b-4342-87b4-ba715f528feb.png

灾后重建,牢筑“温暖港湾”

“南和区局的同志们给我送来生活物资,提供了很多帮助,小店一天比一天干净利索。”郝桥镇岗上村存虎门市的老板激动地说道。河里的水位明显下降,南和区局组织成立志愿队伍下乡了解受灾情况并协助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志愿服务队先后对受灾较重的岗上村、南郝村进行走访慰问,并为他们带去矿泉水、方便面等应急物资。同时,客户经理积极联系小组长组织小组成员共同参与到灾后重建的工作中来,充分发挥诚信互助小组的作用。“咱们几个店里没进水的老板先去存虎门市帮忙,人多力量大,让店铺尽快恢复经营!”在小组长的号召下,大家有条不紊的开始了淤泥清扫、垃圾清运、泥渍清刷等工作。

a25afb95-f91b-460a-a1b1-29ecf86d5478.png

隐患排查,密织防汛“安全网”

大雨虽过,工作人员仍积极提醒大家抗洪抢险还未结果,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把“防汛”要务做在事前。“门市的有些商品在雨季要放在防潮的高处,避免强降雨给咱们造成损失。”工作人员小王边搬运边嘱咐着李大爷。“我岁数大了,防汛意识不强,虽然这次泄洪没受到大的影响,但要洪水流到我们这还真不知道怎么做,幸亏有小王的帮忙。”

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逐一走访,通过帮助搬运货物、提醒检查线路等方式做好安全排查,紧盯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依托线上小组群,向大家发送灾害预警、灾后重建、水退消毒注意事项等信息,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风来雨来,我们都在,雨停水退,我们不退。南和区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协助群众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深入群众做好思想引导、政策解读、帮扶救助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与群众手牵手、心连心,筑起牢不可破的红色“堤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