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叶县烟草:“驻”村进民心 帮扶出实效

2023年04月21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伊哲
A+ A

按照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叶县烟草专卖局驻村帮扶叶县辛店镇大木厂村。自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工作队在第一书记李晓东的带领下,坚持用真情帮扶群众,为民谋实事、做好事,以大爱和赤子之心投身乡村振兴中,为群众办了许多实事、好事。

大木厂村是一个地处山区的村庄。驻村工作队从村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着手,通过走访入户,面对面倾听群众的所思所想,心贴心化解群众疑虑。在摸清村情民意的基础上,与村党总支一起商议,帮助制定村发展规划,扎实推进群众工作走深走实。并积极宣传相关政策,逐户建立民情台账、记好民情日记,开展“老幼”关爱服务活动,从看病、上学、基本生活等方面给予更多人文关怀,组织单位为其捐赠生活用品,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村民张某说:“我的孙女学习也好着呢,工作队给我们送了学习资料和课外书籍,让孙女巩固学习要点又丰富课外知识,想得周到,对我们真的好。”

驻村工作队队员还不断学习党建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关知识,帮助村党总支提升乡村善治水平。协助村“两委”规范村务运行,完善村民自治、民主协商等制度机制,推动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工作队的倾心帮扶,得到了乡党委的肯定,受到群众的称赞,为辛店镇乡村振兴事业发挥了显著的促进作用。

辛店镇大木厂村党总支书记杨金发说:“工作队驻村以来,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埋头苦干,把为民服务的理念贯彻于各项工作当中。入户走访,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群众满意度高;参与配合乡村两级各项工作,出谋划策、身体力行,使得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总体来说,我村驻村工作队是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意识强,让老百姓满意的工作队。”

大木厂村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汗水换取收获,随着一桩桩、一件件惠民实事落地,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驻大木厂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李晓东说:“下一步,我们驻村工作队将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聚焦乡村振兴,帮助群众大力发展特色种植,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帮到农民心坎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