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全南烟草:树文明新风 建和谐单位

2023年02月28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A+ A

近年来,江西赣州全南县烟草专卖局一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营造良好文明风尚,自2021年获评“文明单位”以来,坚持不懈、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在履行打击卷烟稽查打假、行政审批、客户服务、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防汛救灾、网格治理等工作中,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干部职工获得感、满意度和安全感显著增强,实现了精神文明创建和主责主业工作双赢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

全南县烟草专卖局坚持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全局重点工作,将创建目标纳入单位发展总体规划,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制定、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形成局党支部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创,全局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通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探索创建文明单位和平安单位的载体和形式,结合创建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责任。从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宣传载体、强化培训教育、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方面入手,将精神文明要素植入党风廉政、执法办案、客户服务、平安建设工作的全过程,做到同频共振、相互促进,推动创建效最大化。

强化宣传,引领“节流”之风

“我今天下乡了,中午不在食堂吃饭,可以少做我一份饭菜。”忙碌中稽查员钟银波电话告知了食堂工作人员。这是全南县烟草专卖局制定的预制订餐制度,实行定人定量就餐制,严格按照用餐人数合理确定食材采购数量及做餐配餐,减少食物浪费。同时食堂张贴“光盘行动”倡议书和设置督导员,对员工剩余餐盘进行监督,督导员工不剩饭、不浪费,浪费现象大为减少,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为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党支部联合工会委员会对全体职工发出倡议,引导广大职工争做“厉行节约 勤俭办公”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明确会议、差旅、接待、项目管理等事项的具体要求,促节约意识再增强,开展勤俭承诺签字仪式,通过会议传达、新媒体推送、微信群提醒、宣传标语上墙等方式,积极营造勤俭节约新风尚,将把“省下来的就是效益”的理念灌输给每一名员工,打造全员厉行勤俭新作风;对办公用纸倡导双面打印,能电子版汇报的尽量不打印纸质文件,同时要求各部门总结本部门工作亮点,并以OA系统、微信群等为载体,积极宣传推典型案例和“金点子”。

帮办实事,志愿服务常态化

“今天是我们单位参与社区网格治安巡逻和环境卫生整治的日子,请各部门安排两人到综合办集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南县烟草专卖局分管领导宋晓冬对各部门负责人说道。

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环境治理工作

图为该县烟草局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环境治理工作

据悉,这是全南县烟草专卖局每周五的固定动作,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到社区平安建设、环境治理、疫情防控、治安巡逻、反诈宣传等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共帮助群众找回手机2人/次,找回遗失钱财一万余元,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8个,微型消费站设施设备1个,调解邻里矛盾纠纷8起,上门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反诈宣传服务3457人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