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北枣阳:打造靓丽农网终端 提升客户经营效益

2023年02月03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王勉
A+ A

2022年,湖北省枣阳市烟草专卖局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推动农网终端提质升级,启动农网加盟终端“知音便民”流通品牌建设。得知这一消息,太平镇零售客户李清文第一时间向客户经理表明了整店改造加盟意向。当年10月底,经过层层筛选和考察,枣阳市第一个农网“知音便民”加盟终端—富康平价超市开始整店改造。

2023020111065198.001.jpg

“要当就当第一、要做就做最好。加盟‘知音便民’终端建设就是我这个店发展最好的选择。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我翻新了店铺,整个店面明亮整洁了,卷烟的展示区域也更明显了,升级改造之后,不光商品陈列整齐,烟酒、副食、饮料还分了不同的品类区,客流量也更多了,以前不敢卖的高端烟、贵一点的酒,现在都敢卖了,而且卖得还挺好,算下来一个月能比以前多挣2000多块钱。我骄傲,我是‘知音便民’加盟终端店!”枣阳市太平镇富康平价超市的老板李清文开心地说。

终端改造 靓化店面

一年前,李老板还只是一个普通乡村小店的小老板,但是随着市场化取向改革和新零售的不断深入发展,设施陈旧的乡村小店与现代经营方式显得格格不入,每当年轻人务工返乡看到我这小店既破破烂烂又货品稀少,都无人问津。加之周边新开的连锁超市,让她的店铺人流量稀少、收入惨淡。2022年,在客户经理的邀请下,她参加‘知音便民加盟终端’交流学习会,在听烟草公司客户经理介绍的时候,当看到统一的门头、统一的标识、统一的装修风格……她毅然决定对店铺进行升级改造,投资两万余元对店面进行装修改造,购买崭新明亮的地柜和背柜,实现了店铺形象的焕然一新。

“作为店铺老板,不能当井底之蛙,要开拓眼界,多接触一些新鲜事物,不能固步自封。”没过多久,李老板就申请加入“知音”加盟终端,对店铺进行整店打造,在客户经理和李老板的共同努力下,她成为了第一批的农网加盟终端客户之一,而且也是太平镇唯一一家“知音便民”加盟终端客户。“统一的店招和LOGO、统一的陈列标识、整店陈列管理和整店信息化管理让李老板的店铺成为了现代卷烟零售终端的“顶级流量店”,无形中给消费者增加信任感,卷烟卖得还比原来好,酒水和百货销量也跟着提升了。”李老板的脸上又泛起灿烂的笑容。整店打造后的富康平价超市,再次开启新的经营模式。

系统助阵 智慧经营

2022年以来,枣阳营销部继续以“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开展为契机,制作了相关平台操作小视频(如:知音襄伴服务平台推广、微信订货绑定操作流程、云POS系统操作使用指南等),对客户进行滚动推送,提升客户平台软件操作能力和使用水平。通过学习,李老板很快掌握了使用方法,云POS系统在“全商品扫码、全店铺管理”的操作下,精准地采集购、销、存数据,为店铺经营提供真实的数据支撑。“有时家里人帮忙看店,由于商品过多记不住价格,扫一扫系统便知道了,彻底消除了以前卖错商品、记错价格的烦恼。数据准确、账实相符,系统助阵,智慧经营。”李老板对云POS系统很满意。

除此之外,系统内翔实的数据和功能齐全的分析报表,可算是一位“全能的经营管家”。以前库存是“摸得着看不到”,只能靠人工盘点和手工记账,现在库存一目了然且精确到盒,省时精准,真正让客户实现了从“会经营”到“慧经营”。同时,系统自带的会员管理体系还可以留住老客户,开发新客户,提高客户黏性。

终端赋能 提升效益

相比城市而言,农村地区更讲究“人情味”,而便民服务突出的就是“人情味”。对农网客户,要提供更加贴近老百姓实际生活的便民服务,让村民享受到便利,发挥便民服务的引流功能,增加顾客黏性。因此,升级改造富康平价超市时,我们紧紧围绕“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因势利导”的三个原则,充分发挥便民功能。

一是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充分考虑了终端所在地理位置的特点。矗立在终端店门外,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千亩集中连片的现代化烟叶生产示范区和集中烤房,右边是村支部新建的便民服务“红色驿站”,对面是小巧精美的村民广场,优越的地理位置,让这里成为村里的一个天然集散地,加之店铺老板李清文为人和气,大家有个大事小事儿,她都热心帮忙,乡亲们有事没事都会来店里坐一坐,一起聊聊天。建成之后,该店已成为当地村民和烟农的打卡圣地。

二是因人而异,差异服务。根据客户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考量,选择适合店主的服务定位。在她的店铺内放置了茶几、板凳等,为前来的消费者提供休息区、接待区,还设置阅读区,并放置报纸报刊,供村民了解时事热点;同时,在店外合适位置撑起遮阳伞、搭建凉棚,给消费者提供一个乘凉休息的场所。如此,不仅增加了店铺吸引力,留住更多顾客,也为顾客提供了诸多便利。

三是因势利导,导入服务。“所谓善战者,因其势而利导之。”根据店外广场的优势,在广场中设置“三面墙”:首先是信息展示墙,实时更新发布天气预报、烟叶生产基地用工需求信息;其次是知识技术墙,提供烟叶生产技术、农业生产小知识等内容;最后是文化墙,宣传党的建设、文明乡风。该店还提供普惠金融、话费充值、车胎加气、开水供应、便民雨伞等服务,一站式解决了当地居民的日常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