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四帮扶”不忘初心显担当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新华网-江苏 作者:孙童
A+ A

为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江苏南京浦口区局党支部走进经济基础相对薄弱的浦口区汤泉街道陈庄村,把帮扶工作不断做深、做细、做实。

捐赠资金帮扶,完善乡村公共设施。浦口烟草向陈庄村捐赠爱心资金,用于人居环境改善、安装文体设施等,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在资金支持下,对该村一段路面损毁严重的道路进行了硬化整修,让昔日坑洼泥泞的“烦心路”变成了打通服务乡村群众的“幸福路”;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1000平方米的文化大院,让村民的业余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对老旧和坏损的体育健身器材进行了更换和补充,让村民锻炼更安全、更舒心。

精准引智帮扶,引导发展特色产业。产业兴,农民富。陈庄村有丰富的温泉资源,适宜发展旅游业,对此,浦口烟草积极联系区发改委、文旅局等部门来村实地考察,协助该村制定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现已建成园林式温泉民宿若干家。此外,结合陈庄村的冷泉资源,浦口烟草联系区农业农村局,指导该村养殖了沙塘鳢、红鱛鱼、翘嘴白等高档鱼种,进一步拓宽村民就业渠道,促进了该村富余劳动力的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浦口烟草志愿者与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实地考察

走访慰问帮扶,关爱困难空巢老人。浦口烟草坚持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正能量,通过节假日定期上门慰问的形式,为陈庄村的困难空巢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着力解决老人们的实际困难。同时,考虑到老人们的精神需求,志愿者们还主动跟老人们谈心、唠家常,听老人们讲述他们的生活经历,让困难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欢度晚年。

    浦口烟草志愿者前往空巢老人家中关心交流

结对挂点帮扶,真情献给困难客户。针对身体残疾、生活困难、经营能力较弱的困难零售户,除了提供生活物资,浦口烟草更加注重解决他们的“急难盼愁”问题。党支部制订了“一对一”结对挂点帮扶方案,从卷烟陈列、店面形象、经营指导等不同方面予以帮扶,并定期对帮扶效果进行评估,适时调整帮扶策略,确保帮扶工作找准点、落到位,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

浦口烟草志愿者前往困难零售户家中关心交流

下一步,浦口烟草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和务实措施助力乡村振兴,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乡村振兴放心上,主动关心和积极参与结对经济薄弱村的发展,扎实为结对帮扶村办实事、办好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