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烟草:把“群众事”当成“自家事”

2023年02月01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作者:郭书璇
A+ A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淮阴烟草”)围绕“办实事、解难题”,从急难问题抓起、从具体小事做起、从困难群体入手,把“群众事”当“自家事”,用真诚温暖民心。

为困难客户“解烦忧”

群众有需要,我们有回应。淮阴烟草坚持深入市场倾听困难零售户诉求,做精做细暖心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1

去年夏天,越河村种植葡萄的卷烟零售客户谷爱国在一筹莫展之际,给客户经理马留成打了通电话:“马经理,我这几天可能得暂时关店了,园里人手不足,再不采摘葡萄可要坏在地里了……”

党员志愿者马留成了解这一情况后,立马召集同事帮助老谷抢摘葡萄。他们不顾大棚里超过40℃的高温,经过两天的辛勤劳动,帮助老谷顺利完成采收。

此外,志愿者们还借助江苏烟草“金丝利·家”的网络宣传优势,把助农增收和平台流量两者融合到一起,办起了实景公益助农直播,帮助老谷打开市场销路,一场直播实现了近3万元的销售额。

为留守儿童“送爱心”

淮阴烟草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活动已连续开展十余年,党员志愿者坚持结对帮扶困难留守儿童,帮助解决生活和学习困难,用真心为孩子们的生活播撒阳光。

“我们要做的就是当孩子们的贴心人,尽量给每个孩子温暖的陪伴。”“爱心妈妈”李静说道:“我们不希望给孩子贴上留守标签。”

新学期伊始,淮阴烟草党支部通过开展“金叶护花蕊”志愿服务活动,向孩子们赠送书包、彩笔等学习用品,与孩子们一起画国旗、党旗,确保帮扶到人、关爱到心,搭建起与孩子们心灵沟通的“桥梁”,守护他们的学习成长之路。

去年以来,党员志愿者们实地走访了解刘老庄、渔沟等地留守儿童实际需求,发动身边人为孩子们募集到了一批衣物和书籍,让孩子们的生活得到保障、心灵充满温暖。

为社会大众“办实事”

“大家今后买烟最好还是选择在大型市场和有烟草专卖证的正规商店、超市或销售点购买,认清防伪标识,避免上当受骗!”淮阴烟草普法志愿者李培忠在码头镇 “见缝插针”式地提醒消费者提高识假防骗能力。

3

一直以来,淮阴烟草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增强广大党员法纪规德意识,形成了人人争当“普法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通过“面对面”交流互动、“流动普法车”等形式,志愿者们深入城乡基层群众,针对消费者共同关注的真假烟如何识别、卷烟品质鉴别等问题,进行实例解说,并把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讲与惠民服务相结合,让群众在参与中增进了解,让烟草法规政策鲜活生动、更接地气。

通过构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淮阴烟草用“党旗红”绘出志愿帮扶的爱心底色,为让群众的“急难愁盼”得到快速有效解决,积极发挥着“责任烟草”正能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