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涟水烟草:深化志愿服务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12月07日 来源:人民周刊网
A+ A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涟水烟草”)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将“党建+创建”模式融入到社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入户宣传等创建工作中,党员干部带头创建,志愿者积极参与,通过持续深化志愿服务工作,全方位提升共建社区创建水平,有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志愿服务

在创建工作过程中,涟水烟草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创新志愿服务运行机制,畅通“服务”和“需求”端。为及时响应社区创建需求,涟水烟草成立多个志愿者服务队,兵分多路深入责任点位,对照创建测评标准,协助共建社区整改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与社区群众合力共创文明城。领导班子不定时深入创建区域和责任点位开展督查,严抓实管,靠前指挥,强化创建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推动创建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为提高创建工作成效,志愿者通过“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办法,持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卫生意识、创建意识,实现全民创建、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形成万众一心、上下合力的创建氛围,引领创建工作向更高标准、更高品位、更高层级迈进,加快提升群众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凝聚创建合力,落实精细管理

结合社区创建点位,将精细化管理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实行定人、定点管理,把功夫下在平时,做在日常,全面提升创建现场工作水平。着力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和参与度,按照净化、美化、亮化、优化要求,做好重点区域综合整治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常态化保持社区环境整洁有序,用志愿者的“辛苦指数”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为向不文明的停车行为说“不”,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涟水烟草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志愿者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深入文明创建工作点位,持续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治理行动,采取“搬、抬、挪、移”的办法,协助社区开展整治工作,较好实现了“车头朝外、顺序停放、不占盲道”的目标,此举受到沿街商户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做好民意宣传,营造共创氛围

为有效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积极性,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坚持让群众“唱主角”,让创建成果惠及百姓。通过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资料,开展入户宣传,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意义,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问卷调查,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经过努力,现在沿街商户和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王大爷说:“经常看到烟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不仅帮我们清理卫生,还向我们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志愿者孟祥瑞表示:“文明创建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社区环境越来越美,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心里很甜。”

据介绍,下一步,涟水烟草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发力文明创建工作,引导群众全面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个个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干净卫生、美丽文明的城市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