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海盐:“3金”描绘乡村振兴的美丽“云”彩

2022年11月21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程世儒
A+ A

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彰显香溢志愿服务品牌的社会担当,浙江嘉兴海盐县烟草专卖局深度服务农网转型,激发乡村经济的内生动力,涌现出“金嗓子”“金点子”“金牌子”,不断为农户创收、增收,为群众提供便利。

练就带货的“金嗓子”

“直播间的宝宝们,大家看啊,这个是我们海盐南北湖景区产的橘子,水分足、甜度高,我给你们剥一个尝尝看啊……来,上链接!”客户经理小朱正在熟络地介绍广受好评的“盐味”系列农产品。

一走进市场部的大门,就会被热烈的吆喝声所吸引,这是香溢志愿者为服务乡村振兴成立的直播带货角,经过几个月时间的筹备,这个崭新的区域在市场部落地启用。客户经理主动担负起了联系农户、货品选配、线上营销等全过程、全链条的帮扶工作,将海盐本地滞销的农产品精心挑选,打造种类丰富多元的“盐味”系列,打开线上销路,为农户增收,并且关注选品质量,只有经得起消费者检验的产品才能列入选品单。经过几次实操,客户经理小朱对直播带货已经熟门熟路,成为了带货的“金嗓子”,她自豪地说:“看到成交金额和农户们的笑脸,就知道我的付出是值得的,我要把这件事坚持下去。”

抓牢流行的“金点子”

“哇,大家快来这里摘葡萄!”

“这里还有番薯可以挖呀!”

“这里还有鸡舍、猪舍!”来海盐体验农家乐的消费者愉悦地徜徉在自然的天地里。

沉浸式体验的概念在近期逐渐兴起,并显露出流行的趋势,香溢志愿者敏锐捕捉到了这一契机,深入海盐本地多家农家乐进行调研,对其整体环境进行考评,筛选出基础设施较为完备的商户,主动提出整改建议,帮助他们跃向“云”上空间,将沉浸式体验直播间设置在田野之上,香溢志愿者在田间挖番薯、在种植大棚摘葡萄、品尝农家百味,展现质朴的乡村生活,寻找与泥土接触的乐趣,在直播间给出真实的感受反馈,吸引消费者前来领略乡野风光,在“云上”开辟助农新阵地。

当地农场的老板兴奋地说:“我们主要的客源都是外地来旅游的,以前总担心自己的这个地方没多少人知道,现在好啦,小朱帮了我们大忙,她那个直播间每天有好多人来看呢!”

打造便民的“金牌子”

“大爷大娘,进来喝杯热水吧,忙了一天了。”

“诶,好,谢谢你啊。”这样的场景在香溢红色驿站里时常上演。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香溢志愿者联合零售客户,经过科学统筹,依托全县一千多家农村网络终端,围绕地方政府“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选取了三十四个重要节点,建设香溢红色驿站,联合工会建设户外劳动者关爱点,为群众和户外劳动者提供集休憩、阅读、充电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公共场所,从多个维度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

海盐香溢志愿者将继续深耕“香溢助农”,念好“品牌联农、数字赋农、服务助农”三字经,让广大农民朋友乘上数字化的时代航船,在共富路上劈波斩浪,为乡村振兴注入行业的力量,为乡村振兴描绘美丽“云”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