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北武汉汉阳区烟草专卖局:给未成年人打造清朗“无烟环境”

2022年11月09日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胡佳
A+ A

保护未成年人远离卷烟和电子烟是控烟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几年,国家有关部委和各地有关部门多次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规向青少年销售卷烟和电子烟的不法行为。近期,湖北武汉市汉阳区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联合各部门齐抓共管,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

专项督察给未成年人打造清朗“无烟环境”。

汉阳区烟草专卖局加强联合治理,强力规范销售网点。主动向汉阳区政府汇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与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检察机关共同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烟草制品零售点联合执法和常态化治理工作机制,广泛收集向未成年人违法售烟(电子烟)案件线索,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提供保障。

去年以来,该区烟草局先后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汉阳区检察院等部门开展了未成年人远离烟草制品“守护成长”专项监督活动,共同签署发布了《关于联合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的通告》,充分发挥执法机关管辖职能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对校园周边烟草零售店进行清理整治,依法规范管理中小学周边烟草制品零售网点。

针对辖区内经营卷烟、电子烟市场主体,持续反复上门宣传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采取网络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广而告之。汉阳区烟草局联合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区内所有经营卷烟、电子烟的经营场所和部分繁华商圈娱乐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等警示标语,确保全覆盖。

汉阳区烟草专卖局扎实推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烟草制品零售点清理整顿行动。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周边50米内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排查清退的卷烟经营户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为和售卖电子烟的问题,确保校园周边所有经营实体店无售烟行为。定期对重点路段,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情况进行巡查和监督,特别是在开学季等重点时段,对于辖区内新开设的中小学幼儿园,主动劝导周边卷烟零售户退出卷烟经营,持续加大守护力度。

后期,该区烟草专卖局还将持续发力,对校园周边经营者是否违法经营卷烟、电子烟等行为常态化跟踪监督,并将联合区教育局、学校等加大禁烟法治教育宣传,携手为未成年人打造清朗的“无烟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