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海盐:添“三味” 提“三感” 把为民服务暖风吹进群众“心坎里”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陈锡娇
A+ A

2022年以来,浙江海盐县烟草专卖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突击党建红色引领,凝初心聚合力,添基层服务的“红味”、“数味”、“潮味”,提升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增添“红味”建阵地,提升群众认同感

如何打通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对于这个问题,海盐县烟草专卖局给出了一份初心答卷。该局通过基层党建“红色延伸链”行动,以党建聚合要素资源、优化要素配置,2020年9月,建成第一家“香溢红色驿站”,短短两年时间,实现了从0个到38个的突破,实现了融合延伸,形成了“一张网”的红色阵地建设。

(图为:党员志愿者在香溢红色驿站为群众测量血压。顾利亚 摄)

“王阿姨,你最近的血压有点偏高呀,可要多注意!天气降温更要注意饮食,下周你再过来测量一下,我们形成周期记录。”              走进位于海盐武原街道的“香溢红色驿站”,该局客户经理小史正为附近的居民测量血压。该局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建设初衷,作为面向群众的连接点和切入点,红色驿站要建,更要用起来,该局主动融入地方政府的实际工作,贴近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如今流动雨伞、爱心口罩、医药箱、充电设备、免费饮水等已经成为“香溢红色驿站”标配。方便贴心的红色服务获得零售客户和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群众认同感大大提升。

增添“数味”授予渔,提升群众获得感

“陈经理,每次听你给我分析我这个月的销售,我心中这本账就有数了,你能不能教教我怎么看数据、用数据呢?”面对零售客户老张的难题,该局客户经理小陈不禁思索起来,“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与渔,还是要让客户自己会操作才行!”

(图为:客户经理为零售户开展经营指导服务。陈锡娇 摄)

为了进一步提高零售客户“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利用数据”的能力,该局通过每月为客户推送“经营指导书”,让每一位“老张”看着数据就能说话,用数据提高致富能力,真正提升群众获得感。

增添“潮味”创方法,提升群众幸福感

“像这一款本地特产老酒,温和适口、芳香四溢,该品牌被认定为浙江老字号,其酿酒技艺更是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的讲解词娓娓道来,为直播间的每一位观众讲述推荐产品的历史底蕴与品牌特色。该局青年志愿者们化身直播间“代言人”,为海盐本地农产品“盐味”系列精心准备讲解词,通过挖掘农产品销售卖点,在带货中传递品牌力量,在“云推广”中开辟助农新阵地。

(图为:该局志愿者们在直播间进行带货宣传。陈锡娇 摄)

通过更具潮味的直播方式,以云推广的模式带货产品销售,不仅传播了本地产品知名度,更是为滞销农产品打开了销路。零售客户享受到更低的价格、更优的服务、更少的配送成本,真正做到了让全体零售客户收益,幸福感全面增强。

平凡小事抒写动人故事,接下来,该局将坚持以党员先锋为引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