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香溢”助农解难题 志愿筑起共富路

2022年10月17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曹翔
A+ A

柿满枝头喜柿连连最甜、最新鲜的柿子来了买一篮柿子祝您每个柿候都能柿柿如意……”在山间的柿林中一阵阵的吆喝声随着网络散向全国各地。近年来,浙江萧山区烟草专卖局一直致力于发挥企业自身力量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中勤打扶农助农组合拳

聚焦电商助农富农   当好农产品“代言团”

柿子作为时令水果,有着时间短、储存难的问题,现正处于柿子大批量成熟的季节,如何打开柿子销路,保证产销渠道的畅通,是农户最为关切的“心头事”。萧山区烟草专卖局的“香溢”志愿服务队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出新招”为农户解决难事。“香溢”志愿服务队注重打好“服务牌”、“优势牌”,利用公司打造的助农平台,将直播间带到柿子成熟的田间地头,通过向广大消费者最直观地展示柿子的鲜甜可口、味美多汁,为其插上“翅膀”,从田间地头飞往各地。“香溢”志愿服务队创新举措,以助农平台的直播方式,有效助力农户打破产销困难的最后一道枷锁。杨梅、甲鱼、蜂蜜、茶叶等多种类特产也借助这一平台销往全国各地,亦打响品牌的知名度。

图为:萧山烟草“香溢”志愿者直播帮助农户销售柿子

图为:萧山烟草“香溢”志愿者直播为竹笋打开销路

打造“香溢红色驿站”  筑起客我关系“连心桥”

因地制宜,结合地方特色,通过与当地文明办、城管等多部门的沟通协调,在融入了地方文明建设、社区联建、志愿服务等活动后,在农村地区打造了一批“香溢红色驿站”,旨在作为党群服务的实践地、社会责任的展示窗口。在今年的连续高温天气中,“香溢红色驿站”积极主动发挥作用,为周边农户、务工者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休息区、播放红色电影、提供降暑饮品等。与此同时区局公司借助驿站的影响力向广大消费者举办法律咨询、质检服务、政策宣传等活动,聚焦周围群众的实际需求,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为:萧山烟草“香溢”志愿者直播宣传法律法规

凝聚“香溢”志愿力量   争做群众身边“贴心人”

积极组建以企业员工、零售客户代表和相关方代表为核心力量的“香溢”志愿服务队,做客周边农户家,为其提供常态化的志愿帮扶工作,从直播带货到定期开展扶贫帮困,从日常起居到农忙帮扶工作等,“香溢”志愿服务队真正将自己变成了“糖”,融入到群众这碗水中,让大家尝到一些甜味。

图为:萧山烟草“香溢”志愿者帮助农户进行垃圾回收分类工作

从原有的捐款捐物,定点帮扶到因地制宜针对性的给予技术、资金支持,再到现如今的通过互联网、数字平台等方式帮助农民拓宽农产品销路,实现更多销量,“香溢”志愿服务队也在时代潮流中不断改变自己、完善自己,在扶农助农道路上更加坚定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