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点亮“微心愿” 争当圆梦人

2022年09月23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方芳
A+ A

“我的心愿是有个新的电饭煲,没什么比下班后给孩子做一顿热乎乎的饭更让人满足的了!”“家里的电磁炉坏了好久,我的微心愿是有一台新的电磁炉。”近日,江西赣州市大余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启动结对社区困难群众“微心愿”帮扶计划。

“心愿墙”上的“微心愿”,通过党员微信群推送公布,并迅速获得响应,党员们积极行动,奉献爱心。

上图为大余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干部将“微心愿”物品送给社区困难群众

活动中,退伍老党员余建强得知困难家庭的小宇刚考上大学,因家境贫困,大学学费都是亲朋好友和社会各界帮助凑齐的,马上开学了,急需一个拉杆箱。余建强立即将这个心愿礼物送到了他的手中,并在工作之余关心他的学习和生活。当得知他母亲因先天残疾无劳动能力,仅靠父亲打零工和低保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妹妹尚在读初中,高额学费和生活费使得本来困难的家里更加雪上加霜。余建强鼓励他进入大学后继续努力,不要因家庭困难而放弃追逐梦想的脚步,要以更加顽强乐观的精神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向他提出,他将竭尽全力给予帮助。小宇也表态说:“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大余烟草帮实现了这个小心愿,进入大学后我将会一如既往地认真学习,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社区低保户李大爷年初因心肌梗塞被送到医院急救,安装了支架后身体一直很虚弱,最近天气炎热,希望能有一个电风扇帮助解决夏季烦恼。张诗雨在了解李大爷的家庭情况后,立即买了一把电风扇,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送到了李大爷家中。当看到大爷因长期独居,家中凌乱无人打扫时,张诗雨马不停蹄地开始收拾屋子、清理厨房、清洗床铺,忙碌了一上午,将大爷家收拾得干净、整洁,李大爷高兴得合不拢嘴。“看到他们的小小心愿得以实现,受助群众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感到很开心,今后我将继续尽我所能帮助更多困难群众,为他们带来温暖。”青年党员张诗雨说道。

一个电磁炉、一床夏凉被、一个电饭煲……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但却是困难群众沉甸甸的期盼。大余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以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契机,党员们化身“圆梦使者”,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为他们献上一片爱心,送去一份温暖。今后大余县烟草局将组织更多的干部员工加入到认领“微心愿”的行列中来,关爱弱势群体,传递烟草真情。

“大余县局党支部将继续推动爱心精准对接,让活动更有力度,让服务更有温度。”大余县烟草局党支部书记刘云如是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