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感恩烟草 助我回归幸福生活

2022年08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郑世辉口述、姜新执笔
A+ A

我是郑世辉,一个家住辽宁省北票市台吉营乡南台子村的普通农民。我原本拥有一个幸福家庭,妻子贤惠、儿子上进,父母虽年事已高,也都能照顾好自己的饮食起居,全家人努力地经营着属于我们的幸福生活,直到2014年的一天,这一切被突如其来的噩耗打破……

在邻居家帮工耕地的我,突然剧烈头痛倒地昏迷,经朝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确诊为脑垂体瘤、脑膜瘤两种疾病,需立即手术治疗,身为家庭支柱的我彻底倒下了!接下来的四年时间,我先后经历过两次开颅手术和两次开刀手术,医疗费用共计30余万元,需终身服药,高额的医疗费让我欠下了25万元外债,疾病的折磨和药物刺激导致我头部、面部、手足等部位畸形,无法从事体力劳动。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我母亲刘金花在2018年年末检查出患心脏病和肝癌,之后生活不能自理,两次住院花费5万元, 2020年3月离世,剩下70岁的老父亲孤苦伶仃,精神和身体状态每况愈下,这使我的家庭雪上加霜。

我一直认为一定是上天抛弃了我,我对生活充满了绝望。直到烟草公司的党员们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为我雪中送炭,帮我点燃希望、摆脱贫困!

1 026.JPG

2020年,得知我病情及家庭状况后,辽宁省烟草专卖局机关第十党支部与北票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烟叶党小组联合成立专项帮扶小组,为我开展一系列的帮扶活动和资金扶持。三年来,帮扶小组先后14次到我家中开展帮扶,持续给我和家人做思想工作,开导我们乐观面对现实、积极开展康复治疗、重拾生活信心。为解决我的燃眉之急,烟草公司送来了1.2万元扶贫资金。为降低我家雇工开销,在烟苗运输、移栽、引苗、烟田植保等生产节点,帮扶小组9次深入烟田为我免费帮工,减少雇工成本支出1.5万元。

1 192.JPG

帮扶小组还调研农产品市场情况,帮助我开展辣椒、玉米种植等多元增收项目,为我提供技术指导,每年烤烟纯收入5万多元,辣椒、玉米纯收入近9万元。有了稳定的家庭收入就有了医疗保障,我的病情快速好转,儿子也能安心学习,在去年还考上了大学。现在,我的家庭收入基本上能够维持日常开销,日子好了,心态也好了,回归了幸福生活。

IMG_5275.JPG

帮扶小组的帮助和扶持,从根源上改善了我的家庭状况和生活水平,让我切身感受到党中央“脱贫攻坚”带来的温暖,切身感受到烟草行业的社会责任感,切身感受到辽宁省局、朝阳市局、北票市局和公司广大党员同志的关心和关怀!

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今后我会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学习烤烟和农业生产技术,教育孩子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社会做出贡献,感恩烟草、情暖人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