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东阳:传递“香溢”红色温度

2022年08月30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张玲
A+ A

近年来,浙江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培育先锋队伍、凝聚红色力量,传递“香溢”温度。

聚成一团火,他们是一支“红色”的队伍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有经验,让我去吧。”

……

这是金华烟草“香溢”志愿服务东阳分队的招募队员时的场景。招募活动得到了全体干部员工的积极响应,短短三天,一支由88人组成的“香溢”志愿服务队伍就成立,其中党员占比60%,青年占比23%。

图片1.png

(图为东阳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服务队成员在高速卡口参与防疫执勤)

参加城市文明共建、开展助农助学活动、前往集中隔离点参加抗疫工作、到高速卡口参与防疫执勤……他们戴着小红帽、穿着红马甲,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用红色扮靓城市,以行动担当使命。

图片2.png

(图为东阳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服务队成员正站在路口指导安全出行文明礼让)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当我们汇聚在一起,就一定能发挥多更多、更大的量。”香溢志愿服务队员滕向军说。

散作满天星,他们是一面“红色”的旗帜

“奶奶,您门口的这些花都枯萎了,我们帮您拔掉了,这样蚊子也少一点。”

“阿姨,这楼道口堆放杂物不安全。”

“电动车充电应当在规定区域内,这样私拉电线非常容易引起火灾。”

这是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党员与居住地社区干部一起,正在挨家挨户向社区居民做思想工作,并主动帮忙清理房前屋后的杂物。

图片3.png

(图为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在职党员正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东阳市烟草专卖局现有在职党员53名,自2022年开始,每到周末,他们都会积极投入到社区当中,服从社区、街道的统一安排,积极认领服务岗位,定期参加志愿服务,比如房前屋后整治、楼道杂物清理、小区卫生清扫等,每一位党员像一面旗帜,飘扬在基层、在一线、在群众中。

“每一个组织都要成为战斗堡垒,每一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旗帜。”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党员陈燕萍说。

点亮盏盏灯,他们是一簇“红色”的星火

“老板,天太热,我能在你店里歇歇脚吗?”

“阿姨,快请进,在我们店里坐会儿喝口水。”

在东阳市吴宁街道艺海北路的熠裳副食店门口,店主马华政将一位环卫工人迎进店内,并为她递上一杯凉水。

“阿姨,您看到店门口写的‘香溢红色驿站’了吗?只要有这个牌子的香烟店,您就大胆地进去坐,喝水、充电、歇脚,都是免费的。”

图片4.png

(图为党员零售户马华政为环卫工人递上饮用水)

为了进一步让壮大红色力量,东阳市烟草专卖局不仅发动党员及青年员工的力量,并且还向广大党员零售户发出了“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的倡议,得到了党员零售户的积极响应。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富有特色的零售户,纷纷在店内打造“香溢”红色驿站,为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等群体提供休息、饮用水、应急雨伞及手机充电等服务,传递“香溢”红色温度。

“‘香溢’红色驿站的设立,既能让我们党员展示风采,又能让大家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我很高兴自己能成为给人带去温暖的星火。”党员零售户马华政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