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香溢”志愿点亮“微心愿” 为民办事架起“连心桥”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中新网吉林 作者:陈启博
A+ A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浙江省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利用主题党日点亮群众“微心愿”,党员干部积极承诺践诺,认领任务,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搭起“心愿桥”,争做“圆梦人”

“今年的天气太热了,日子实在难熬,谢谢你们送来的电风扇,晚上能睡安稳觉了!”7月15日下午,家住桐乡乌镇镇横港村的王大伯许下的“微心愿”获得了回应,党员王建兴等人为他购买了一个崭新的电风扇并送到了他家中。

在骄阳似火的七月,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开展了以“点亮微心愿 夏日送清凉”为主题的困境家庭“微心愿”认领活动。经过前期走访,15个“微心愿”一经发布就得到了热烈响应,不到1小时便被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的各个党支部全部认领完毕。

王建兴是其中一位圆梦群众的对接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每一位党员应该做的。”王建兴说道,“看到朋友和同事在转发‘微心愿’的活动,自己颇有感触。”一个电扇、一个水杯、一个台灯……这些心愿既单纯又珍贵,于是,他毫不犹豫地认领了这个“微心愿”。

图为党员同志为王大伯安装电风扇

转动的风扇带来了徐徐凉意,吹走了夏日的酷热,留下了党支部的真情。据悉,桐乡烟草专卖局结对困难家庭已经持续多年,党员通过面对面了解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并在需要时为他们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凝聚“微力量”,答好“民生题”

城市文明大行动,党员干部作先锋。自桐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活跃在辖区的大街小巷,持续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们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未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对车辆停放、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指导和劝阻,一次次捡拾绿化带、地面散落的烟头和垃圾。

图为“香溢”志愿者挨家挨户发放防诈 骗宣传单页

此外,志愿者们定期前往结对社区进行防电信诈 骗的宣传,通过发放明白纸、小喇叭广播、转发“朋友圈”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通过点滴的举措,桐乡市烟草专卖局为城市的环境改善、社会和谐贡献了力量,承担起国企的社会责任。

延伸“微服务”,闪耀“志愿红”

“这个地方真好,有饮水机、充电宝、爱心雨伞,有休息的凳子,渴了有水喝,累了能歇歇……”梧桐街道53岁的环卫工人张师傅满意地说。

图为环卫工人张师傅接过志愿者在红色驿站为其递上的一杯水

在桐乡市各个街道、乡镇,许多现代终端在店内打造了“香溢红色驿站”,急救箱、降暑用品、饮用水、应急雨具等一应俱全,为环卫工人、户外工作者和过往市民提供各类便民服务。“驿站”标识牌上,标注着各种免费服务项目。

“香溢红色驿站”是桐乡烟草专卖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延伸,虽然关注的都是小事,但是生动诠释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理念,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线”,让服务成为基层党建的底色。

近年来,桐乡市烟草专卖局深化党业融合,积极推进“红色驿站”进乡村项目,聚焦党建墙、微书吧、便民点三大实质内容,落实便民服务措施,延伸党建触角。同时,充分发挥零售终端党建活动基地作用,为开展诚信互助小组活动、弱势零售户结对帮扶活动提供场所支持,切实为民办实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