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丽水松阳县烟草专卖局:“红马甲”遍布大街小巷 释放暖心正能量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徐晓敏
A+ A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更多的“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以来,浙江丽水松阳县烟草专卖局深入开展“香溢”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不同群体的“粘合剂”“连心桥”,排解矛盾的“加压阀”“缓冲器”,释放出暖心的正能量。

“红色驿站”送清凉 提升群众幸福“含金量”

今年以来,松阳县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点燃芬芳 温暖你我”服务宗旨建设“香溢红色驿站”,为群众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伤能用药”等贴心服务,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15分钟便民休息圈”。

近期正值高温炎热天气,户外劳动者依旧坚持在烈日一线岗位,为了缓解户外劳动者的辛苦疲惫,松阳县烟草专卖局组织“香溢”志愿者依托“红色驿站”将夏日的清凉送给在高温酷暑天气里辛勤劳动的户外工作者们。

活动中,“香溢”志愿者提前在“红色驿站”里准备了凉开水、毛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并将“防暑套餐”发放到户外工作者手中,还邀请他们到“红色驿站”里歇歇脚、擦擦汗,给不服“暑”的他们送去夏日的“清凉”。同时,志愿者们还为他们讲解了高温防护、中暑自救与互救的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在高温期间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注意安全。一声声亲切贴心的问候,一句句热情洋溢的话语,一份份贴心的清凉用品,都把党的关怀化为丝丝清凉送到群众心坎里。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热的天还给我们送防暑物品,你们也辛苦了。”环卫工人李大姐感激地说道。

图为“香溢”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凉开水。 (罗俊艳  摄)

“共富宣传”送入户 描绘共同富裕“新图景”

“大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

“大伯,来,这本文明小册子您看看,共同富裕不仅仅指的是物质层面,我们在精神文明上也要进步。”

近日,松阳县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临时党支部组织的“齐当‘共同富裕’宣传员”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向群众分发“共同富裕”宣传手册和调查问卷,深入了解群众“吃穿住行医”等生活近况及个性化需求,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共同富裕”的信心和决心,还向群众宣传防范诈 骗、消防安全、移风易俗、环境整治等知识,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送到群众身边,让文明风尚蔚然成风,探路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梳理收集调查问卷1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150余份,通过调研走访、入户宣传的形式将党的理论送到寻常百姓家,提升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幸福指数,彰显烟草行业的责任担当,携手群众共同书写促进共同富裕“新答卷”。

图为“香溢”志愿者入户宣传“共同富裕”。 (宋止清  摄)

“普法宣传”进校园 争当青春护航“排头兵”

“同学们,遇到校园暴力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家长和老师,打110报警,千万不要害怕,要拿起法律的武器……”

“同学们,现在网络信贷很多,也很复杂,我们不要去触碰……”

为进一步助力深化“法治校园”建设,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日前,松阳县烟草专卖局组织“香溢”志愿者深入大东坝镇中心小学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普法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师生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针对青少年身心发育还不够成熟,对社会事物认知能力不够强等特点,志愿者罗俊艳以发生在周边校园的典型案例为教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开展了普法教育,讲解基本的法律法规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网络诈 骗、校园暴力、防溺水等安全防范技能,引导同学们养成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行为习惯,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坚决抵制不良行为的侵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也是加强普法教育的重点对象。接下来,松阳县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校园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罗俊艳正在课堂普法。 (叶菁  摄)

下一步,松阳县烟草专卖局将持续擦亮“香溢”志愿服务品牌,持续开展助农助销、普法宣传、扶残帮困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红马甲”遍布小城的大街小巷,用实心干实事,投实情出实效,进一步扛起国企的责任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