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信阳平桥:奋战“疫”线 烟草志愿者显担当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娜
A+ A

“紧急通知!请党员志愿服务队立即出动,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7月26日,河南罗山县疫情发生以来,信阳市平桥区烟草专卖局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集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妥善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赴结对社区——牌袁社区、中山社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无反顾,勇做冲锋一线排头兵

“在这个关键时期,疫情防控绝不可有疏忽大意,不能有闪失,我多次到中山社区参与活动,我熟悉,我去值守。”接到号召,党员志愿者刘承良就分赴中山社区街道,化身“守门人”,严格落实值守工作。与此同时,在社区的统一调度下,身穿红马甲、防护服的其他党员服务队员们也各司其职,开展秩序维护、口罩分发、信息核查、核酸扫码等工作。

抗“疫”在前,争当服务群众贴心人

“同志,请您把口罩佩戴正确,非常时期一定要做好防护。”“叔叔,请间隔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大爷,您的身份证给我吧,我帮您登记核酸检测身份信息。”在现场,志愿者丁亚丽正在协助居民做好扫码登记工作。

坚守“疫”线,彰显驻村书记新担当

此次疫情突发后,平桥区烟草专卖局驻守干部朱章屏接到全员核酸的通知后就立即开展“双敲行动”,走进驻地敲门敲窗,他和帮扶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划区域、分村组”,确保不留一户,不漏一人,逐门逐户地毯式摸排。

帮助村民买药、为外出就医老人联系接送车辆、替困难家庭申请低保……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只要有村民找他,他都会有求必应。在社区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朱章屏总是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平桥区烟草专卖局先后共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近400次,诠释了“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深刻意义,彰显着新时代党员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