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南攸县烟草:传承雷锋精神 厚植为民情怀

2022年03月18日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谢宜
A+ A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湖南株洲攸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践行雷锋精神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厚植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正能量。

  学党史 当先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一件红马甲,一把扫帚,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间间干净整洁的屋子……3月2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攸县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困难群众家中,送上慰问金和粮油等生活物资,宣传疫情防控、反诈骗等知识,并撸起袖子打扫卫生,清理生活垃圾,与他们话家常、聊心声,春日里的阳光洒满院落,和煦温馨,“志愿红”分外醒目。

  为留守儿童送课送陪伴、为“折翼天使”送游戏送欢乐、为环卫工人送爱心午餐送温暖……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攸县烟草始终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以“火车头”党建品牌为引领,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机制,把“雷锋精神”贯穿始终,持续传递攸烟温度,开展主题助学活动2次,组织慰问群众及困难卷烟零售户11次,深入社区奋战3天40余小时,完成核酸检测3轮8千人次。

  添绿衣 靓终端 乡村振兴勇担当

  挖坑、扶苗、培土、浇水……钟佳桥村正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只见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新栽种的200棵树苗扎根泥土、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为乡村的春天增添了一抹新绿。据悉,钟佳桥村是攸县烟草乡村振兴驻点村,在一次走访中,攸县烟草获悉村里有植树添绿的需求,于3月8日,主动组织党员、群众走进田头路边植绿护绿,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烟草力量。

  在积极推动乡村生态宜居的基础上,攸县烟草大力推进农网零售终端提质升级,着力激活乡村经济新引擎。根据“统筹推进、因地制宜、协同共建、提质转型”的终端建设要求,先后建成4家集卷烟销售、便民服务、特色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湘村636”加盟终端。为村民售卖特色农产品、为乡亲提供基础金融服务、为群众提供看书和休息的免费场所……通过品牌赋能,“湘村636”加盟终端营业额稳步提升,农民也通过寄卖自产的蔬菜瓜果、土鸡蛋等农副产品增加了收入。同时,攸县烟草还以点带面,完成农网终端改造561户,靓化后的网络终端成为了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带活了农网经济。

  讲责任 善作为 为民解忧办实事

  “经过你们的普法宣传,我明白了哪些行为是属于违规行为,我一定守法规范经营,谢谢你们!”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攸县烟草把开展普法活动与践行雷锋精神相结合,在人流密集的湘东大市场设置法律咨询台,向来往群众普及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传授真假烟识别技巧、宣传防诈骗知识,集中答疑解惑。同时,主动“送法入户”,进店发放《电子烟管理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以“普法零距离”推动形成学法、用法、守法良好氛围,营造卷烟放心消费环境。

  同时,攸县烟草还主动把雷锋精神融入业务工作中,持续深入推进“忠诚卫士双服务”“三新服务靓终端”主题实践活动,重点关注困难群众、残疾人群等特殊群体,主动为他们特供个性化、针对性服务和指导,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累计开展“一次不跑、送证到家”23户次,帮助困难零售户实现“微心愿”30余个。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下一步,攸县烟草将继续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文明创建、业务攻坚中,切实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生活工作中,推动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