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陕西延安烟草:用点点微光汇聚战“疫”明亮火炬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法治周末 作者:卢伟、陈奕潼、廉洁
A+ A

2021年12月19号,冬季的延安在北风凛冽中更显萧肃。史磊一大早就来到了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万花乡的党员志愿者集合点,为明天投入战“疫”一线做准备:召开志愿者抗疫动员部署会、任务分配及岗前培训、搭建核酸检测点……这一忙就是整整一天。

史磊是延安市宝塔区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股的副股长,也是土生土长的延安人。自12月16号延安市突发疫情以来,市区防控压力增大,防控措施升级,防疫一线人员不够的问题也开始凸显。史磊的妻子是一名警察,已经奋战在高速路口抗疫前沿。在接到组织通知后,他安顿好10岁的儿子,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陕西发生疫情后,我的大女儿在西安读书,我也很担心。后来延安出现疫情,我更坐不住了。作为一名党员,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就是为家乡早日战胜疫情尽责出力。”史磊说到。

疫情初期,史磊主动请缨协助社区摸排住户86户,排查西安返延人员23户。在持续3天的核酸检测中,登记人员信息1万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37小时。按照安排,史磊是宝塔区局党支部的第一批志愿者,还将有16名区局志愿者投入延安各个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物流分公司所在的延安市宝塔区,是此次延安市疫情的中心。元旦、春节销售旺季来临,面对道路管控、区域封锁、物流人员短缺等情况,如何把全市各县区零售客户订购的卷烟送达他们手中,成为卷烟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面对实际情况,延安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王林第一时间深入物流分公司进行调研,了解卷烟仓储和分拣等情况,并迅速作出安排: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的同时,要想尽办法保障卷烟正常订货,将卷烟配送至零售户手中。各县局(分公司)党支部也响应号召,纷纷支援。

1月4日下午5时许,在富县茶坊镇的临时卷烟配送站点,由富县局党员领导干部和各部门党员组建的党员先锋队,迎来了从延安发来的第一车配送卷烟。由于交通管制,配送车辆不能进城,富县局便和物流分公司商议先把卷烟卸货入库,第二天再由本地送货车配送。此时户外已寒气袭人,但库房门口大家接力卸烟却干得热火朝天。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完成了辖区卷烟全部入库,并分片区码放整齐,为第二天按时配送做好了准备。

“最近疫情正遇上了元旦、春节销售旺季,我们订烟之后都担心送不过来,多亏了烟草公司的物流人员和志愿者,让我们能及时收货,保证正常销售,‘无接触式’配送也让我们非常安心。”零售客户冯伟杰说到。

疫情期间,像这样暖人心、聚人心的事情并不是个例。主动报名加入防控一线的子长市局90后党员高鑫和入党积极分子任昱桥,在最困难的地方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24小时坚守防疫岗位;包抓社区的各县区局党员为群众提供送生活物品、送药上门服务;广大一线职工利用网络在线经营指导、做好行政审批许可、开展烟田冬季管护培训;延安市局机关党委党员志愿者凌晨1点还奋战在卷烟分拣一线;自发捐款的党员干部向交警送去暖心防疫物资……延安烟草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扬延安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着“党旗飘在主战场,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的铮铮誓言。

“我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提高站位、主动履责,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助力抗击疫情,稳定生产经营,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在疫情大考中书写延安烟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王林讲道。

截至目前,延安烟草系统共有452名党员、17支党员志愿队闻令而动、下沉抗疫及生产一线,用点点微光汇聚成了战“疫”的明亮火炬,铸牢群防群治的“钢铁城墙”,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温暖圣地寒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