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桐乡:助力乡村振兴 打通农网终端数字化“最后一公里”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文/钟惠娟、图/董婷怡
A+ A

为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浙江省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聚焦乡村,激活农村网络终端数字化赋能,将农网数字化门店建设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推动城乡终端网络协调发展,为农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打通“认知关” 推动城乡一体化“认同效应”

“以前做生意,全凭经验。现在,全商品扫码入库、每笔消费扫码结算,店里142种品规、2560种商品的库存和销售情况一目了然,我们的经营模式和大商场一样先进嘞。”地处桐乡市洲泉镇义马村的零售客户杨老板对建成后的数字化门店带来的变化赞不绝口。

客户经理(右)指导农村零售客户使用双屏机

据悉,该局(分公司)加强宣传引导,消除农网空白点,打造“村村有终端、镇镇有示范”整体布局;加大终端建设倾斜力度,大力提升农网软硬件配置,优先加快发展农网现代终端。目前,该局(分公司)已向农村现代终端铺设一体收银双屏机430余台,累计新建25家数字化合作终端门店,其中农村比例占52%,较往年大幅提升。

打通“应用关” 释放数据驱动 “智变效应”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围绕服务,以“农网微课”为抓手,组建青年数字终端巡讲团,通过下乡送课,集中教学,线上送学,案例分析等形式,开展分批次,全渠道指导教学,确保农村客户学懂弄通。

农网客户在农网微课上了解如何借助双屏机开展日常经营数据应用分析

今年以来,该局(分公司)已累计开展4次“下乡送课”,同时以“用数据说话”加强管理,规范农村客户数据采集行为,对数采上传率、准确率、支付宝活跃度等进行常态化监控,提升数据采集质量,从而确保农村客户数字化应用合理化和有效化。

打通“发展关” 挖掘终端生态“特色效应”

客户经理指导农网客户探索农产品直播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结合“四全”数字化门店建设,结合当地民俗特色、特色农产品,指导农村客户加强非烟销售,优化卷烟与非烟货源配置,改进经营方式,量身制定客户成长攻略、个性化菜单,积极推进社区团购、非烟在线直播、会员促销等活动,扩大平台流量,增强消费黏性,将零售客户从经营卷烟、商品向社区化综合服务商转型,加快推进农网终端生态建设升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