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不负时代 以干答卷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华夏小康网 作者:盛灿
A+ A

虽说是喝醋长大的山西妹子,却有南方女孩的娇小和温婉;虽说是个弱女子,但说话做事雷厉风行,毫不含糊;虽说是个外地人,却对湖南这方热土饱含深情,将自己的青春赋予楚地灵气与生机,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客户的致富之花。

图片1.png

她叫胡淑爱,从湖南大学化工专业研究生毕业后与韶山结缘。告别了精密的实验室,她用做科研的严谨态度对待客户的每一点需求、每一次询问;她用做学术的钻研精神深入市场调研、探索转型发展之路;她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事发光发热,让企业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静谧深夜的“一盏灯”

每天夜深了,韶山市局两员三同办公室的灯还始终亮着。不用走近看就知道,一定是胡主任仍匐在办公桌前、对着电脑在埋头苦干。韶山市局人手少、任务重,加班加点是常态,客户服务分部4个人服务着全地区600多名零售客户,作为主任,胡淑爱身上的担子不轻。市场基础管理、货源精准投放、零售终端建设、中高端品牌培育、客户沟通服务、636系列布局、诚信体系建设推广……每一件她都需要亲自安排、推进、落实。2017年12月,湘潭市诚信互助小组在韶山先行试点,一轮接着一轮的客户培训,让韶山市场诚信互助小组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2020年8月,韶山市局圆满完成全省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一号线任务,整整一年半的筹备时间,韶山市局落实了“四个一批”,研发一批实物成果,开展一批营销活动,建成一批终端载体,出台一批长效机制,场基础得到了质的提升。今年7月,韶山市场整体推进前背柜一体化改造,从宣传、设计、施工,到验收再验收,每一户都要上门做大量的工作,短短4个月不到的时间,韶山共完成终端改造升级100多户,占全区客户比例近四分之一,整个市场面貌焕然一新,零售户的经营热情得到了极大激发。

这么多亮眼的成绩,仅有4个人的营销团队是怎么取得的?胡主任的回答只有一个字:“干”。以“干”答卷的人字典没有“困难”二字,静谧深夜中那一盏明灯就是她最好的陪伴和见证。

心中永远的“一个人”

工作干得好不好,零售客户说的算。每次的零售客户座谈会,客户们都争相主动发言,谈感想、谈变化、谈规划,气氛和谐融洽得像是一家人。客户的笑容不会说谎,他们把收获和满意都真实地写在脸上,融进了心里。

“李老板,您慢走”“开车来的顺路捎几个人”胡主任的家长里短,在客户看来都是贴心窝的话。

“韶山市场114户用时6个半小时全部完成订单提交,,订单提交成功率100%,新平台在韶山完成顺利切换。”在韶山市局工作群里,胡主任发来捷报,赢得了阵阵喝彩,兴奋程度不亚于见证神州号飞船的顺利对接。因为大家都知道,成功的背后凝集了胡主任太多的心血。从系统开发的课题研讨、数据核验、系统测试到问题反馈、跟踪改进,胡主任都全程参与。她有一句经典名言:“宁愿把问题和困难留给我们自己,也不能留给客户。”就因为这一个信念,她把海量数据核对了一遍又一遍,系统测试了一回又一回,全天24小时在线跟客户沟通服务,为客户解决问题。没有节假日,不分白与黑,白天维护完市场,晚上继续开会研讨,常常到夜里一两点。

新营销平台顺利上线运行后,为了让韶山市场零售客户做到全知晓,胡主任组织客服部人员,连续半个月组织了34场次现场培训,实现全市零售客户全覆盖,并创新传播形式,通过微信视频号、在线直播等方式,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新平台应知应会》新政策、新知识,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现在开店对我来说不只是养家糊口,更是一份共同的事业。”90后的“鹏哥便利店”老板这样说道。胡主任心中永远装着客户,才能换来与客户心手相牵,荣辱与共。

没有攻不下的“一座山”

今年初,省局主要领导来湘潭调研时提出了“五个打造”工作部署,湘潭市局举上下之力,全力推进该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韶山市局受体量小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人均劳动效率、单箱费用等对标指标一直高居不下,实现“进入全省系统第一方阵”目标面临不小压力。全省系统一季度对标,韶山市局组内综合评价排名第9、改善提升排名第10。看到这个成绩,胡主任愁得整晚睡不着觉。她痛定思痛,发挥能吃苦、肯钻研、讲科学的精神,深入研究每项指标的构成,分析各种变量对指标的影响,吃透把准评价规则,明确改进方向和目标,在货源精准投放上发力,强化数据分析运用,使得各类指标有了明显改善,在新鲜出炉的全省系统三季度对标结果中,韶山组内综合评价排名第4,改善提升排名第3。看到这个成绩,胡主任才终于长舒一口气,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没有攻不下的“一座山”,只有永不停歇的攀登。奋斗路上的每一步都充满艰辛,但胡淑爱却一直走得那么踏实、笃定。

不负时代,以干答卷。正是有千千万万像胡淑爱这样的奋斗者,才守护着事业常青,并在新时代换发出新的生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