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淮滨烟草局: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提升”行动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作者:吴泽富
A+ A

1

为切实巩固好、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近日,河南省淮滨县烟草专卖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集中人力、集中精力,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提升”行动。

躬身入局摸实情。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走一遍、访一遍、查一遍”的要求,认真开展“七查七保”走访调研活动,在了解村情户情的基础上,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变故导致的严重困难户等“三类户”全面走访,逐户登记造册,分析收入骤降、支出骤增的原因,寻根子、想法子、找路子,按照“一户一策”制定有针对性、有效性的帮扶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早消除。

全面访查解难题。压实帮扶责任,帮扶人员进村入户“面对面”访查,进一步核实脱贫户基础信息,详细询问家庭成员、收入支出、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巩固增收等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响应群众诉求和关切,力所能及解决在生产生活、享受政策、增加收入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建强堡垒助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驻村、帮扶“两支队伍”稳定,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发挥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深化机关党支部和对口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模式,固堡垒、强引领、抓融合、促提升,推动驻村帮扶从“以党建促脱贫”向“以党建促振兴”的转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