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共建聚合力 实事促和谐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袁飞
A+ A

近期以来,河南商丘市烟草局(公司)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始终,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联系群众中去,积极帮助睢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商都社区开展精神文明帮扶工作,进一步推动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建设美好家园。

2021年开展“志愿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我市疫情防控攻坚作战期间,从2021年8月28日到9月3日,商丘市烟草局机关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深入睢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商都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主动与社区做好对接,在了解社区物资需求后,第一时间筹备好口罩、酒精、瓶装水、方便面等送到社区防疫一线,解社区燃眉之急,真正为社区办实事、解难事。8月31上午,市烟草局主要负责人陈保军一行人员专程前往商都社区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社区重点人员管控、场所消毒消杀、路口卡点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查看市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全程参与疫情防控。深入社区值勤点,配合社区对进入小区人员开展测量体温、扫码登记、酒精消毒、应急值守等工作,减轻社区工作人员压力,助力疫情防控。三是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大家养成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等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真假卷烟鉴别宣传进社区活动

按照商丘市文明委关于《“五带”工程文明单位结对创建活动方案》文件要求,积极发挥文明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社区文明创建工作。2021年10月22日上午,市局(公司)党建科和专卖科(质检中心)一行人员前往结对帮扶的睢阳区商都社区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真假卷烟鉴别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专卖科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烟草专卖法律法规须知内容和真假卷烟鉴别技巧,提高了消费者自觉维护法律法规的意识和拒绝假烟的自律能力,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假烟、走私卷烟、非法渠道卷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内容贴近社区实际、贴近群众需求,共接受咨询3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了烟草相关法律知识,学会了如何对真假烟进行识别,受到社区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1年8月31上午,市烟草局主要负责人陈保军一行人员前往商都社区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2021年8月31上午,市烟草局主要负责人陈保军一行人员前往商都社区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2021年8月28日,市局机关志愿者在商都社区商桐公司家属院门口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扫描健康码、行程码)

(2021年8月30日,市局机关志愿者在商都社区商桐公司家属院门口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扫描健康码、行程码)

10月22日上午,市局(公司)专卖工作人员在睢阳区商都社区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真假卷烟鉴别宣传活动。

10月22日上午,市局(公司)专卖工作人员在睢阳区商都社区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真假卷烟鉴别宣传活动。(图文供稿:袁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