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南衡阳耒阳烟草:服务群众“零距离” 暖心实事“解民困”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尧墩
A+ A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衡阳耒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全员上下坚定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千方百计办好群众每一件事,努力让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惠民众,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服务群众“显初心”,困难客户“喜开颜”

“多亏了烟草公司对我的帮助,让我一个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也可以依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养家,挺直了‘腰板’!”水东江街道办事处卷烟零售客户曹文对客户经理感激道。

(客户经理积极上门为身体不便零售户指导卷烟经营)

今年来,耒阳烟草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党建+营销”工作,全面摸底辖区零售户状况,对25名困难零售户“量身定制”帮扶措施,打造“日、周、月”工作时间轴,从细节上为民排忧解难。

工作人员每日加强对辖区困难零售户的订单台账分析,及时发现订货异常的零售户并安排专人对接,结合商圈、经营业态、经营规模、市场类型等因素进行分类指导,帮助零售户准确把握商机,不断挖掘消费潜力,提高赢利水平。以周为单位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困难零售户拜访指导到位,加强对货源供应及经营技巧的讲解宣传,引导困难零售户强化对同价类卷烟销售品种的有效利用,确保其对各类品牌了然于心,帮助提升消费者体验。每月底,针对困难零售户订货整体情况、市场进销存状况、重点品牌铺货率等指标进行统计分析,结合月初下达目标和辖区整体市场情况进行对标,查找不足并针对性地制定次月工作策略和方向,精细化落实服务细节,切实提升困难零售客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移动烤房”送上门,服务烟农“一个不少”

“感谢你们送来的移动烤房,让我不用再把烟叶送去10公里外的烘烤工场,这让我省下了一大笔开支!”马水镇洲坡村烟农曹启学十分激动地握住专业化烘烤服务人员的手,感慨地说道。

(偏远烟农用移动烤房烘烤烟叶)

曹启学是一名有着20余年烤烟种植经历的老烟农,由于烟田距离烟叶烘烤工场较远,加之年纪偏大,难以承受每天频繁往返的高强度劳动和额外支出的烘烤成本。今年烟叶烘烤工作开始,耒阳烟草在第一时间免费为曹启学“送烤上门”,并派去专业化烘烤服务人员进行上门服务,确保他能“足不出户”完成今年的烟叶烘烤。

针对辖区部分烟农距离烤房群路途较远、烟叶烘烤不便的“急难愁盼”问题,耒阳烟草积极与烘烤设备厂家联系,订购了一批移动式烤房,每座移动式烤房能满足8亩烟田的烘烤需求。烘烤开始前,各烟站(点)对辖区烟农进行详细摸底,充分掌握边远地区烟农实际烘烤困难,及时统筹调度移动式烤房,让每户烟农都能享受“便利烘烤”。同时,组建专门“移动”工作队,每天进行上门服务,从移动式烤房的安装使用到配套烘烤工艺曲线的设置都进行详细指导,确保烟叶烘烤质量得到提升。

烟叶烘烤期间,移动式烤房累计为13人次提供服务,累计烘烤烟叶15房,缓解100余亩烟田烘烤需求,节约烟农成本支出10万余元。

行政许可“显温情”,应助尽助“解民困”

“辛苦你们跑了好几趟,没想到我人没出门烟草证这么快就办下来了,现在店子的生意在你们的帮助下也越来越好,让我一个残疾人守在家里也能赚钱养家了!”永济镇花园村63岁的零售户伍长林说道。

(工作人员为新办证困难零售户送证上门)

为更好服务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耒阳烟草畅通专卖零售许可证申办通道,在市场走访过程中主动收集信息,认真履行政务服务窗口责任,全面了解申办群众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将信息进行汇总分析,及时传递给经办人员,切实落实服务理念和工作职责。针对困难群众申办许可,安排专人“一对一”采取亲情化服务模式,提供上门服务收集申报材料,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最大程度减少办证往返成本,让特殊客户“足不出户”办理许可证,促进证件办理进一步“加速”。为提升困难零售户的实际经营能力,积极开展个性化服务、便民化举措,对客户进行分类指导、分类帮扶,“温情服务”切实为民排忧解难,目前,耒阳烟草已累计为20名困难群众提供了“上门办证”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耒阳烟草始终将群众的难事急事记在心里,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累计建立办实事清单57项并已全部实施完成,参与活动党员300余人次。下一步,耒阳烟草将不断深化对特殊群体的精准服务,把“为民办实事”融入到“两烟”生产经营工作的方方面面,用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党旗增辉添彩,在知行合一的实践中持续彰显责任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