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全心全意做好烟农服务工作

——红塔银行青年骨干的“战斗”一线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蔚
A+ A

“我志愿加入烟叶收购团队,恪守清正廉洁、诚实守信、公平公正,为实现市场、烟农、政府、企业四满意而努力工作……” 8月25日早上七点,铿锵有力的收购服务承诺在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13个烟叶收购点同时响起。

  从这天开始,石林县2021年烤烟收购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与烟叶收购团队一同“并肩战斗”在各个收购点的,还有来自云南红塔银行昆明分行的青年员工骨干们。他们全力配合做好烤烟收购资金兑付工作,为烟农们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烤烟收购资金兑付工作有序开展

  2021年,石林县于8月25日统一开磅收购,计划于9月30日全面完成烤烟收购任务,收购周期控制在37天左右,烟叶收购目标任务是28.8万担。

  为完成2021年度烟叶收购兑付工作,红塔银行昆明分行在收购季来临之前多次召开会议,对烟叶收购兑付工作进行详细安排,要求全行员工抓住烟叶收购兑付有利时机,加强与烟站的沟通交流,充分展现优质服务,顺利完成烤烟资金兑付工作。


工作人员服务烟农现场(9月9日摄)。冯蔚 摄

  红塔银行昆明分行动员调集了50多名青年骨干,由副行长带队,分头前往石林县13个烟叶收购点开展服务工作。在每个收购现场,红塔银行均设置了醒目的服务点,为广大烟农提供新用户开卡、冻结账户解锁、更改密码等现场服务。对一些年龄较大的烟农,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他们使用智能手机操作各项银行业务。

  兑付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推介“香叶贷”“红聚存”等金融产品,并现场为符合条件的烟草种植户发放贷款。同时向广大烟农宣传反假币、反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帮助烟农了解储蓄和理财的区别,认清各种投资风险,警惕非法骗局,全面提高烟农的风险意识和维权意识。

  青年员工:“在这里领悟到的,是站在大堂里学不来的”

  活跃在各个收购点的银行员工,绝大部分是来自红塔银行昆明分行各支行的青年员工。许多员工刚刚入职,他们朝气蓬勃,将青春和激情挥洒在服务烟农的岗位上。

  今年6月,24岁的尹安奇经过培训正式入职,在红塔银行昆明分行圆通街支行担任大堂经理。在此次烤烟收购资金兑付工作中,他主动请缨赴工作一线。半个多月来,尹安奇和同事们每天都在鹿阜烟站帮助烟农们搬运烟叶,解答烟农们在使用银行卡中遇到的问题,并对惠农金融政策进行宣传答疑。

  “这些天和烟农们朝夕相处,我深刻感受到他们的辛苦,希望通过自己专业的服务赢得他们的信任,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尹安奇说。

工作人员服务烟农现场(9月9日摄)。冯蔚 摄

  和尹安奇一起“战斗”在收购一线的,还有一起入职的魏雪蓉。在魏雪蓉看来,在基层开展工作,既是充分响应国家金融下乡的号召,还能学到许多在银行大堂里学不到的东西。比如一些烟农对金融知识比较匮乏,只有通过接地气的讲解方式才能让烟农们听懂惠农金融方案,从中受益。经过反复练习,许多青年员工在和烟农沟通的过程中,既掌握了更多的烟草知识,也提升了业务技能。

  截至9月中旬,红塔银行昆明分行在石林各个烤烟收购点服务烟农达7000余人次。

  “普之城乡,惠之于民” 金融产业助力烟企烟农发展

  云南红塔银行一直把烟草行业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切入点,集中力量不断完善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不断推进产融结合,已经逐步构建起覆盖烟草企业、烟草供应链客户、烟农、卷烟零售户、烟草职工“五烟”客群的产品和服务体系。

  一直以来,云南红塔银行始终将烟草农业贷款作为重要业务,由面到点从乡镇到农村,将业务与服务覆盖到云南省烟草种植的州市。客户经理下沉到各州市烟站、烟点、村委会进行产品宣传和业务办理,并与烟草合作社、村委会联动建立业务联络人,完善日常服务工作,铺设转账机器设备建立“移动网点”,通过线上渠道等方式解决相关金融问题。


烟叶收购现场(9月9日摄)。冯蔚 摄

  同时,云南红塔银行充分发挥地方一级法人机构的优势,针对烟草产业链进行产品创新,推出“香金融”品牌覆盖产业链不同环节,并借助科技力量逐步推进金融产品线上化,不断丰富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

  除信贷金融服务以外,云南红塔银行还围绕烟草种植体系,提供烟草结算、兑付等相关综合服务方案,形成资金闭环,为烟草种植搭建起资金往来的绿色通道。

  下一步,云南红塔银行将充分发挥烟草金融体系的品牌优势,以可持续的原则开展普惠金融服务,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