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南嘉禾烟草:政策技术双管齐下 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

2021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雷上飞
A+ A

“为民办实事,情意暖民心。”9月23日,湖南嘉禾县普满乡刘和村村民委员会向郴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送上锦旗,感谢郴州市局(公司)为刘和村清理水渠水道帮扶助力和乡村振兴工作关心支持。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湖南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遵照“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的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精准帮扶,千方百计解民忧、纾民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开新局。

一是稳定产业,助推惠农政策落地见效。产业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近年来,郴州市人民政府制定出台了《支持烟叶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嘉禾县政府出台了财政支持、烟基建设、防灾减灾、新扩面积、职业烟农等具体扶持政策助力烟叶产业新发展,稳定产业规模。2021年嘉禾县政府拨付了60余万元烟草产业发展基金用于解决核心烟区的老旧烟基设施和具体困难;对新开发面积在200亩以上的烟区,烟叶税3年内全额返还给乡镇;对病害高发烟区,每亩补贴农药费用40元,对集中开发荒田50亩以上的,每亩翻耕补贴50元;财政全额承担今年170座新建烤房供电高压部分及“三通一平”费用;收购结束将评选种植大户和科技示范户20名,每名奖励5000元。以上措施有效激励了乡镇村组及烟农发展烟叶产业的积极性,通过烟叶工作人员的辛勤指导,今年新增烟叶种植面积3000余亩,落实面积40455亩,为产业发展、烟农增收、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多措并举,勾勒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嘉禾县局(分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人员与刘和村委工作人员组成联合工作对,积极当好“四员”,制定帮扶规划,细化帮扶措施,以烟叶产业的稳定发展助力烟草乡村振兴工作展现新作为。

首先是当好“政策宣传员”。工作队与烟站工作人员、合作社一道,通过致烟农的一封信、村组广播、微信、金叶夜校等方式和载体,将套餐物资价格下调,物资品类、总量增加,翻耕投入补贴等利好政策全面宣传到位,让烟农知晓政策、明白政策,进一步增强烟农种植烤烟的信心和积极性。其次是当好“烟情调查员”。通过线上微信服务、线下走访烟农等形式,深入烟农家中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针对烟叶生产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足,向烟农征求改进建议,及时梳理分析出问题不足清单,并拟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实施,进一步提升服务烟农的能力。再次是当好“技术指导员”。及时将大田管理、平衡施肥、统防统治、病虫害防治等关键环节的技术传授给烟农;强化党建统领,建设好党员示范店、示范岗、示范田“三个示范”,以示范引领强化烟叶生产技术的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烟叶高质量发展。最好是当好“信息传递员”。强化服务意识,一对一地与烟农交流沟通,将当前烟叶生产的气象、生产、技术等各方面的信息及时传达给烟农,做到有的放矢,让烟农种烟心中有数,轻松种烟,开心挣钱。

“嘉禾烟草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战略部署,以富裕烟农稳定烟叶生产经营队伍,以富裕烟农稳定烟叶风格质量特色,以乡村振兴筑牢烟草产业发展根基。”谈到未来乡村振兴及烟农致富的问题上,嘉禾县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坚定说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