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衡阳烟草搭建客我连心桥畅通物流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年09月24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谷鹤翔、谷黎云
A+ A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阳市烟草专卖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物流服务全过程,聚焦零售客户“急难愁盼”问题,搭建客我“连心桥”,用心用情解决好客户的揪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切实增强零售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

接力配送,急零售客户之所“急”

“王大妈,今天下暴雨,到你家店子的路上积水很严重,烟要晚点给你送到,您别着急,肯定给您送到,不耽误你做生意”,这是送货员小董的第20通电话,同样的话他重复了20遍。他一边跟未拿到烟的零售户耐心做着解释,一边联系物流中心的车辆指挥调度中心,看有没有别的线路能绕过积水严重的路段,把烟送给零售客户。眼看着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董跟车辆调度指挥中心的沟通变得焦急起来:“你们看看在积水路段那边有没有最近的配送车辆,我想办法把烟抱过积水路段,你们在那头接我”,“那你千万要注意安全”,小董冲电话那头大声说道:“放心吧,就这么办”。顶着瓢泼大雨,小董抄小路把烟搬到积水路段那头的配送车上,身上早已被雨水浇透。把未拿到烟的零售户一一送完,已经是晚上七点,华灯初上,小董望着车外的万家灯火,有一盏为他亮着。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衡阳烟草改进物流服务,落实“如你所愿,送到你家”服务承诺的生动实践,也是物流44名送货员的普通一天,他们每天奔赴在衡阳1.5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日均送货户数超过230户,日均行使里程100公里,日均送货量超过7000条。

数智签收,解零售客户之所“难”

“现在卷烟签收实在是太方便了,空着手去舒舒服服拍个照就完事了,再也不用到处找卡了”。这是衡阳30000多零售客户的切身感受。给零售客户带来极大便利的,就是“只画不话,以画说话”的“数智签收”系统,通过“无接触式”拍照交接方式,精简配送流程,大幅缩短零售客户签收卷烟等待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衡阳已经完成32921名客户的实名认证,认证率99.6%,实名签收率达到94.5%,零售客户纷纷点赞。

帮扶小组,消零售客户之所“愁”

“我儿子在深圳,自己年纪又大了,对手机上的操作完全不懂,太感谢你们上门教我认证,这下领烟就方便多了。”一个老人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拉着送货员的手感谢道。“数智签收”虽然能很方便的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签收卷烟,但对一些孤寡老人、留守老人、残疾人零售客户,数字认证却成了卷烟签收路上的“拦路虎”。针对这一难题,衡阳烟草对不会操作数智认证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每个车组安排专人上门入店耐心讲解,帮助拍照认证,“手把手”“面对面”的教会他们进行实名认证和绑定收货人。为加快工作开展,党员带头放弃休息时间,组建“帮扶小组”对一些偏远地区的零售客户上门服务,力争不让一个老人在“数智签收”上掉队。

送票上门,知零售客户之所“盼”

“周店长,你要的增值税发票到了,麻烦你收好”,“太感谢你们了,还要你们送过来,我去拿就好了”。这是配送员小陈送票上门的第五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阳烟草物流把为零售客户送票上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服务内容固化下来,通过提前统计好客户需求,采取分车组就近原则,在卷烟配送时将票据送给零售户;对不在配送周期的客户,组织党员配送员第一时间送票上门,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