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宁波北仑区烟草专卖局:小屏幕打开大市场 小联盟彰显大担当 小信息汇成大数据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 作者:高梦滢
A+ A

承百年党史,扬志愿风尚。为深度融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今年以来,宁波市北仑区烟草专卖局聚焦群众需求,心贴心解难题,手拉手办实事,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小屏幕打开大市场 直播带货解农户之忧

“台风是过去了,但是积水排出去没那么快,天气一放晴,藤上的葡萄也都容易爆裂,那损失也是不少啊!真是多亏了你们来帮忙!”看到北仑区烟草专卖局志愿者的出现,北仑区小港街道的果农冬菊大姐眉头舒展,激动地说道。

夏日时节,地势低洼的果园受台风“烟花”及其他强降水的影响,积水难排,不少种植户皆有不同程度的受灾。随着疫情再次抬头,外出人流减少,缺乏线上销售渠道的农户,更是遭遇水果价格走低和销路不畅等问题,双重压力致使种植户一筹莫展。

每年农收时节,北仑区烟草专卖局“精实·知行·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都会组织开展志愿助农服务。今年,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志愿者们开展“守望相助 助农惠农”活动,积极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帮助农户采摘果实,利用直播带货销售,助力农户拓宽销路、减少损失。

55a039c3dfc34c5e9bad0a8391e57498.jpg

图为北仑区烟草专卖局青年志愿者通过云直播助农户增销减损。

“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现在正是吃葡萄的好时节。大家看,我们手上拿的分别是甬烟一号和醉金香两种葡萄,新鲜采摘,颗粒饱满……”望着果园里北仑区烟草专卖局志愿者的红马甲,听到屏幕前推介葡萄的俏皮话,看着一箱箱水果在线上被预订,农户连连竖起大拇指……

小联盟彰显大担当 走村联社连群众之心

“大爷,您好,今天我们跟村书记一起来看您,带了一些生活用品。您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们说!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啊!”北仑区烟草专卖局志愿者胡英锋将手中的生活用品递到村民手中,亲切地问候道。

36088890098105425.jpg

图为北仑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与结对村村干部慰问困难群众。

今年以来,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切实帮扶老年、残疾等弱势群众,北仑区烟草专卖局积极以网格化的形式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小港街道前进村、郭巨街道路亭村……每个党支部都与不同村镇联系形成了服务结对联盟,定期赴结对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亲切关怀他们的身体状况与生活情况,倾听群众心声,切切实实把温暖送到心里、把服务落到实处。

既要送物资送关怀,更要送知识扫盲区。北仑区烟草专卖局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共同搭建企社党员实践联盟,志愿者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北仑区大碶街道坝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党建共享家 温暖益碶来”大型便民服务活动等多个街道、社区的志愿服务服务活动,以网格化志愿服务,为群众讲解卷烟鉴别技能、普及法律法规,为群众办实事。

小信息汇成大数据 以智提质强客户之能

“我没想到经营还有这么多门道呢!学了这些以后,我对自己店铺的了解就更深了!这些年店铺越来越好,我们生活也越来越好了!”零售户钟丽飞听完北仑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贺耀的实操讲解后,和同一诚信互助小组来学习的宋增旺感慨道。

如何让零售户更快适应数智化浪潮,如何让数据分析并应用于实践,切实为零售户所用、助零售户经营,是北仑区烟草专卖局始终在思考的命题。

为此,北仑区烟草专卖局通过云直播授课讲解技能、依托诚信互助小组开展互动交流小课堂、一对一实操展示等形式,将数据思维植入零售户的日常经营中,让分析经营数据成为零售户的习惯。零售户在享受数字化便利的同时,经营管理能力也得到了提升。近年来,不少零售户通过学习和改造,把小店逐步发展成了数字化门店,自身也过上了脱贫致富的小康生活。

c5d6df4787404f48a98aefda69e159d2.jpg

图为北仑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在指导零售户查看和分析数据。

一个个为群众谋幸福的举措掷地有声,一个个为群众办实事的背影宽厚坚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仑区烟草专卖局以学为墨,以行为笔,坚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用真情将为民服务的新篇章书写在田间、在村镇、在店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