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淮滨:真诚“叩启心门”,服务“更有温度”

2021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作者:郭振华、贺向阳
A+ A

1

“您好,我们是抽调到任堰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请问家里几口人,都接种新冠疫苗了吗?”

“噢,快请进、快请进。家里有4口人,老伴和儿女上个月都接种了,我有糖尿病、高血压病史,思想上老再琢磨、有顾虑,一直没敢打。”七十多岁的吕义珍老人回答道。

“这个不必担心,明早您空腹到县医院测一下血糖血压,按医生给出的建议看是否能接种,出行不方便的话,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车接车送”。党员志愿者杜冰鑫耐心解答道。

“中……中……,那就太麻烦你们了。”

为引导居民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和安全性,确保疫苗接种宜接尽接、应接尽接,河南淮滨县烟草局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号召,把疫苗接种排查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践,组织全体党员“双报到”下沉到社区开展疫苗接种“敲门行动”,成立9个志愿者排查小组,按网格分片包干的方式,深入到村民组、小区逐户逐人进行疫苗接种动员,劝导能接未接人员尽早接种疫苗。

2

在“敲门行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网格化入户排查登记,落实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两码”联查工作,建立常驻和外出人口已接种、未接种台帐,为未接种的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的好处,耐心讲解接种新冠疫苗注意事项等知识,用诚心和真情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对于部分家中无人的居民群众,党员志愿者们还利用吃饭和夜晚时间跟进入户走访排查,对于举家处出的,志愿者会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温馨提醒做好疫苗接种,加强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处出、尽量不去中高风险区域,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生活习惯。

“现在接种第一针迟不迟?”“听说接种地点换了,那我们现在应该到哪儿接种?”“我有老年慢性病能接种吗?”面对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党员志愿者一一耐心解答,并逐条做好登记,他们热情细致的作风受到了居民群众的赞许。

今年79岁的老人郑坤荣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第二天就催着儿子带她到县疾控中心接种疫苗。她说:“我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之前家人担心我的身体才一直没去接种。现在通过志愿者们的讲解,心里的顾虑打消了,就在孩子的陪同下接种了疫苗,说小点是为了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负责,往大的说也是为社会疫情防控作出一名公民应尽的贡献。”

负责“双报到”对接社区网格的联系人段学军介绍,“敲门行动”不仅是敲开了群众家门,同时也打开了群众的“心门”。通过上门宣传,把新冠疫苗接种政策讲清楚,把接种疫苗的好处讲明白,既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也让全民接种疫苗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通过宣传引导,全员积极参与,众志成城、群防群治,将会更加有效地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铁屏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