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年08月20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方振兴、黄鹏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日前,浙江省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启动“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主动向广大村民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内容,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现场宣讲”造氛围

8月18日上午,浦江县烟草专卖局普法宣传队兵分三路到浦江县浦南街道前于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该村有零售户21户,幼儿园一个,其中幼儿园周边100米内持证零售户6户,为县域内幼儿园周边持证零售户最多的一个村,也是普法宣传首选地。活动中,现场宣讲组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宣传站、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广大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其有关烟草法律条文的规定,增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不得设置卷烟零售点规定的认识,鼓励学校、村委会等社会多方参与监管,积极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浓厚氛围。

“以案释法”入人心

入户宣传组深入村民家中,挨家挨户向村民发放各省份向未成年人售烟案件经典案例,让村民了解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卷烟是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同时向村民了解家中未成年子女是否存在吸食电子烟、卷烟情况,提醒村民让家里的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通过以案释法和提醒,让村民对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意识真正入心入脑,主动反映并举报向未成年人售烟案件。

“专题辅导”促警示

专题辅导组组织村里的零售户汇聚一堂,召开一场别样的“公开课”,规范零售户经营行为。宣传队员着重提醒零售户要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售烟的标志,违反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规定造成的严重后果。客户听得仔细,不时抛出问题。“如果无法确定其是否成年,我该怎么处理?”、“父母在门口,让孩子代为买烟,能卖不?”……面对客户的提问,宣传队员现场予以明确答复,建议消费者提供身份证,不能让孩子代买卷烟等。

接下来,“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将陆续在浦江县各乡镇中心村开展,通过理论宣传和实践案例相结合、“普法宣传进乡村”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融合,做好烟草专卖法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工作,营造懂法知法守法尊法的环境,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治理共治格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