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云南元江守护未成年人“无烟净土”

2021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雷磊
A+ A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局、省局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近期,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烟草专卖局在玉溪市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督导检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卫健委等相关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以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更加严厉的治理手段,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撑起“保护伞”。

元江图1.jpg

(清理整治校园周围经营户、规范经营行为)

全面摸排,防患未然。对元江县辖区范围内零售户共1171户进行全面排查,落实未登记在册的电子烟销售实体店3个,并将其全部登记建档;排查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卷烟零售户3户;清理卷烟自动售货机2台,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及身心健康。

元江图2.jpg

(烟草专卖、市场监管、卫健委执法人员联合开展电子烟实体清理整治)

积极宣传,教育警示。对卷烟零售户及电子烟产品销售实体店依法经营及粘贴警示标语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相关涉烟法律法规条款进行宣传讲解,对违反相关规定将会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详细说明,以达到警示教育的方式引导卷烟零售户规范经营。

涉烟广告,全面清理。对元江县辖区范围内烟草制品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涉烟广告牌及海报进行拆除;对有烟草厂商标识的打火机进行劝导下架,元江县范围内排查零售户共774户,发现并整改烟草广告488个,以实际行动维护元江县烟草市场的井然有序。

重点管控,严查严管。对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区域设为重点管控区域,以专卖部门定时、不定时实地勘察和有关部门联合检查的方式,对重点区域卷烟零售户进行严格监管,同时强化举报投诉机制,形成烟草部门重点监管,社会全体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坚定守护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的 “无烟净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