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云南峨山全覆盖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集中整治

2021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齐若楠
A+ A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规定,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近日,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县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迅速对辖区内学校周边烟草制品或电子烟销售的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的专项检查,以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更加严厉的治理手段,全面筑牢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防火墙”。

峨山图.jpg

为保障“守护成长”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该局采取一系列措施:一是加大对《未成年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精神的宣传力度,送法上门向零售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营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行为“零容忍”的社会氛围。二是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宣传力度,检查烟草零售商户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警示标识。同时广泛向未成年人进行吸烟有害健康宣传,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三是重新修订《峨山彝族自治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将原规定中“县政府所在地的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内部及其出入口实地测量距离50米(含)范围内,其他乡镇(街道)及以下中小学校、幼儿园内部及其出入口实地测量距离30米(含)范围内不予设置零售点”改为“距离中小学、幼儿园内部及其出入口实地测量距离100米(含)内不予设置零售点”。四是组织开展学校200米内零售户排查工作,建立台账,重点监管,防止其向未成年人售卖卷烟。五是全面清理烟草制品销售广告,防止改头换面、变相销售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卷烟市场进行检查, 共巡回检查城区及乡镇市场24个次,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车辆30台次,检查卷烟零售户508户次。下一步,该局将加大检查执法力度,着力构建未成年人免受烟危害的长效治理机制,营造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违法“零容忍”的社会氛围,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