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南永顺县高坪乡那丘村:构筑三道防线众志成城防疫情

2021年08月05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网 作者:唐其柏
A+ A

“看到你们冒酷暑搞新冠疫情防控,为村民测量体温、扫健康码、查行程码、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真是太辛苦了,我送两个西瓜让你们消消暑也是应该的”。8月5日,湖南永顺县高坪乡那丘村卡木枯组彭纪强骑着摩托戴着口罩把刚从地里摘下的50余斤新鲜西瓜亲手送到村疫情防控检测点有感而说。那丘村从8月1日设立防疫检测点以来,村民自发为防疫点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在外承包工程的田志宏开起小车为村里送来1000现金用于购买方便面;老寨组向金开车到附近商店为守点人员送来10瓶冰矿泉水;兰清海捐赠20件矿泉水,一个帐篷。而全村党员、村民小组长、志愿者与乡村振兴工作队和乡村干部共同组成抗疫先锋队,24小时分三班轮流值守,一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那丘村正有力有序开展。

2

针对全国新冠疫情严峻形势,湖南省烟草专卖局驻那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那丘村村支两委认真落实省、州、县、乡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结合本村距张家界、吉首城均一个小时左右车程,距芙蓉镇和永顺县“天下第一漂”核心旅游景点均为20分钟左右车程,加之本村村民在芙蓉镇就业、务工、居住近300余人,况且群众有去芙蓉镇赶集的习俗,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式极为艰巨,突出“以防为主”,群策群力构建三道防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开展大宣传,构建人民思想认识防线。驻村工作队和乡村干部先后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小组会,宣传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会上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有共产党坚强领导,我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动家人亲属先搞好自身防范,推动全民防疫,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让全民树立打赢新冠疫情信心,并通过微信、广播、上门入户等形式,深入群众开展疫情知识大宣传、大排查、大发动工作,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防疫无小事,防疫靠自觉,防疫从我做起,防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二是为打疫苗接种村民搞好服务,构筑全民免疫防线。村支两委每天统计疫苗接种人数,科学有序安排疫苗接种人员,干部上门开展优质服务,对打疫苗人员实行车接车送,做到“能打尽打”疫苗接种全覆盖。三是设立疫情防控24小时检测点,构建严防输入隔离防线。村干部在进村入口处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驻村工作队和乡纪委每天督导和指导疫情防控点检测工作,规范值班值守人员行为,强化纪律约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来人来车一律检测,中高风险人员按规定实行隔离,低风险人员必须扫健康码和行程码,查看核酸检测报告,配戴口罩,引导教育群众减少外出,不聚集,红事暂缓,白事简办。

1

该村村民谢茂明平时生活散漫,得知村级疫情防控设立检测点后,主动申请加入防疫行业,每天都义务值班值守,并按防疫操作规程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令群众刮目相看;老党员向大林尽管自己种有10亩烤烟,特别是现正处于烟叶烘烤季节,他宁可请人采摘烟叶,自己积极参与值班;谭宏国是养猪大户,母猪白天才下猪崽,他妥善安顿好后,晚上又加入值班行业。目前,很多大学生、党员、村民都主动加入到抗疫中来,该村抗疫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