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鹤壁市烟草专卖局:水灾无情党有爱,学史力行暖民心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作者:张剑侠、杨郁
A+ A

图片 1

“下真大的雨,你们还敢过来给俺村送吃嘞喝嘞,真是雪中送炭呀!”河南淇县黄洞乡鱼泉村党支部副书记宋海军眼含热泪激动地说。

近日,豫北地区普降暴雨,淇县24小时降雨量超过430毫米,并持续有降雨情况。鱼泉村位于思德河下游,受灾情况较为严重,30余户村民的房屋受损严重,道路被洪水阻隔,电力、通信完全中断,村民的衣食住行受到严重影响。

图片 4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帮扶村鱼泉村受灾的消息后,鹤壁市烟草专卖局连夜采购面包、火腿肠、挂面、纯净水、蜡烛等急需生活物资。7月23日一大早,6名党员顶着大雨、冒着滑坡泥石流的危险,在泥泞的道路上驱车30多公里前往鱼泉村运送救灾物资。道路被洪水阻断,3名党员手拉手蹚水过河,冒着危险引领救灾车辆前行,确保救灾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村民手中。

该局党员干部到鱼泉村后,及时将生活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帮助清理院落中的淤泥。与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受灾情况,细心了解受灾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醒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树牢安全意识、摒弃侥幸心理,千万不要返回危险房屋;同时,鼓励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采取自救措施应对当前困难。

图片 5

“面对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党的坚强领导是人民群众靠得住的主心骨,市烟草局将坚决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战场,坚持学史力行,竭尽所能,帮助鱼泉村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鹤壁市烟草专卖局驻村鱼泉村第一书记李献国坚定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