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办实事 零距离——福建明溪烟草提高基层服务水平侧记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福建烟草专卖局官网 作者:张瑜
A+ A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明市明溪县局(分公司)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合业务,问需基层,强化抓手,突出“服务烟农、服务零售户、服务群众”三个重点,广泛设立多条战线先锋岗、突击队,以“实”字当头、“细”处着手、落地见“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基层服务水平,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样板”带头出金叶

明溪县局(分公司)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将业务工作与“我为烟农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建立一名党员挂钩一片示范片、联系一户贫困户、职守一个先锋岗机制,紧密融入片区化管理、产业经理和种采烤分一体化等重点工作,建立党小组先锋队,采取“党员+烟技员+种烟大户+后进户”的“一对一”帮扶方式,依托建设精品示范片,烘烤师片区化带头,靶向个性化服务,突出“样板效应”,精准帮扶后进烟农。

盖洋城墙村困难烟农王忠福,在包村党员烟技员谢正鑫每个生产阶段的重点帮扶指导和单元烘烤师的特别把关下,今年烟叶种植水平和烘烤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出烤“黄金叶”的概率大胜周边烟农,也赛过自己以往的水平,逢人便夸“我这漂亮的烟多亏了烟技员全程抓技术、盯落实,环环特别指导,烘烤师傅也经常亲自帮我调温控湿指点把关!”

持续“扶小”优终端

明溪县局(分公司)以促进弱势零售客户自我成长为重点目标,营销战线党员携入党积极分子以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为抓手,深度融合主业,以经营培训、店堂改造、推广手机订货、零售终端维护等为重点,建立常态化挂钩帮扶机制,长期“扶小”,持续帮扶王云盛、黄俊秋等多户贫困零售客户。

在明溪县域,有好些以小店为生的残疾零售户,明溪分公司营销党员服务队每月都会深入乡村,帮他们改善终端陈列、指导品牌规划、清理店内杂物、优化店堂布置、更新价格标签。“我这老腿出入都要拐杖,多亏了经理们免费帮我装的这些弹力烟架,卖的时候只要轻轻取出一包,后边的烟就自动被弹推到前面,方便得很!省得我进进出出补货。”明溪分公司营销党员先锋队深入夏坊乡李沂村、高洋村,沙溪乡瑶奢村等多地,为残疾困难零售户免费安装便携式弹力烟架助力他们便携卖烟。城关卷烟和非烟零售户赖瑞寿店铺突发火灾,店铺内绝大部分卷烟和非烟库存商品、烟柜、电脑、“e福通”收银机等都被烧毁,直接经济损失约40万元。明溪分公司营销党员先锋队及时赶往受灾现场,送上5000元慰问金,帮助他清理现场、调剂和推介剩余外包装受损商品,提供重新装修和规划新店专业化指导建议,鼓励他振作精神,全力助他尽量挽回损失,早日恢复生产经营。“还好有你们帮忙!”不到一个月,受灾小店又获新生迎开张,老板也重提信心加油干。

 户户有人帮,月月有人访,温暖送到店。经过持续有效的帮扶措施,明溪客户经营能力尤其是小弱户经营能力显著提升,户均年销售量实现翻两番,户均年销售额从4.76万元增长至13.36万元,毛利率同比提升4个百分点,达到10%以上,“扶小”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效。

“情溢社会”系群众

明溪县局(分公司)党员以开展“志愿服务入社区”为抓手,以共建社区为阵地,结合“金叶映党旗,岗位当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和“金叶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借力“互联网+”,依托志愿三明平台,群众点单,主动接单,组织党员干部到共建社区干事实,办暖事,促共建。

今年,是明溪烟草爱心助学的第二十个年头。关心教育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明溪烟草每年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累计对共建社区品学兼优的17名贫困大、中、小学生进行帮扶慰问,资助金额14.6万元。党员个人还主动认领行业“百名贫困学子结对子”捐资助学爱心活动,对6名未成年学子各资助三年,用实际关怀温暖他们的漫漫求学之路。

在第七次人口普查中,明溪烟草2名党员也主动支援,全程高质高效助力社区人口普查入户宣传登记工作。他们牢记使命,全力配合社区要求,摸户口,看人数,问住户,录数据,“白天+晚上+双休日”入户开展三个划分片区的人口普查及建筑物信息等摸底登记工作。为期两个月不停歇,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共走访15幢楼房、18个楼道、217家住户,相关基本情况逐一登记在册。

一年来,明溪烟草积极落实行业六大主题志愿服务,广泛开展扶贫、助学、环保、普法、创城、防疫卫生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80余次,参与人次约5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000多小时,以优质的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好了一桩又一桩小事、难事、心头事。

服务基层零距离,倾情倾力办实事,党建引领开新局。明溪烟草人以“三心”助“三新”,秉着真心、细心、用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努力提升基层服务新水平、实现以史促行新跨越,开创党史学习教育新局面,让社会发展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质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