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焦作沁阳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经济网
A+ A

近日,河南焦作沁阳市突降暴雨,北部山区河水暴涨,引发山洪,境内丹河、沁河沿线出现明显洪水过程,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灾情面前,焦作沁阳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响应河南省委、焦作市委、沁阳市委和焦作市烟草局部署,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20210721jiaozuo1.jpg

7月14日,沁阳市烟草局党支部书记带领干部党员,来到位于沁河上游的对口帮扶村伏背村,考察防汛救灾工作情况,为防汛工作队送来矿泉水、泡面、毛巾等物资,并与村干部一起对沁河大堤进行了巡查。

党员先锋,危难之际冲在前

20210721jiaozuo2.jpg

在去大堤的路上,身为烟草局职工的驻村第一书记田先锋便开始了工作汇报:“伏背村位于沁阳西北部,是沁河从北部山区流入市区的第一关口,这里的防汛压力是最大的,受降雨和山洪影响,这几天水位急剧上升,村里组织了防汛工作队,我是队长,二十四小时对水位进行观察、监控和上报。” 

为了确保村民和下游安全,田书记已经连续在堤坝上睡了3天了。“其实根本睡不着,因为上游降雨还在持续,水一刻不退,我就一刻不能放下心来。”田书记说。

靠前指挥,现场办公解燃眉

20210721jiaozuo3.jpg

来到堤上,田书记和村干部详细汇报了村民受灾、防汛布防等情况,烟草局党支部书记一边听一边走、一边就地开起了“办公会”,现场为防汛救灾出谋划策。

针对防汛工作队人手不足的情况,马上抽调三名支部党员参加防汛;针对防汛物资短缺的问题,组织党员捐款捐物;针对因房子漏雨而导致部分村民生活不便问题,协调村委将新建成的老年活动室提供给村民使用……一段不长的堤坝走到头,多项实际困难便已得到了妥善解决。

铭记党史,扛起党旗保家园

20210721jiaozuo4.jpg

考察结束后,沁阳市烟草局党支部迅速召开工作会,围绕防汛救灾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一是成立党员巡查工作组,在开展日常工作过程中,加强对山区、滩地的巡查,发现汛情灾情立即上报;二是建立商户联络群,与辖区1500余名零售商户保持24小时通讯通畅,及时获取灾汛信息,快速反应;三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统一思想,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维护社会和舆论秩序稳定。

“在过去的一百年里,我们党多次带领人民战胜了残酷的自然灾害,在困难面前,共产党人从来没有怕过、后退过,面对这次汛情,沁阳市烟草局全体党员干部也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为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全贡献应有的力量!”谈到防汛部署,烟草局党支部书记李文刚坚定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